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诺基亚关闭苏州工厂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第3家!诺基亚宣布年底关闭苏州工厂

2015-12-22 09: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消息 据北京商报报道,诺基亚官方称将在年底关闭苏州工厂。这是继年初关闭东莞和北京工厂后,诺基亚在中国关闭的第三家工厂。而据消息称,就在本月初,就有部分员工因对补偿方案不满曾在苏州工厂门口维权抗议。

对于此次工厂关闭,诺基亚官方表示这是市场需求变化的结果,由于中国人口红利逐渐减弱,为了确保成本结构平衡,工厂必须需求新的出路,而停产外迁则是目前在华工厂的主要出路之一。因此,诺基亚决定2015年底停止苏州工厂运营。

从诺基亚今年的发展状况来看,这个曾经的老大哥正在逐渐退出舞台。诺基亚陆续地出售手机和地图业务之后,连其仅剩的电信网络设备业务也正面临着危机,一家家代工厂正在逐渐关闭。

据了解,诺基亚苏州工厂于1998年进驻苏州工业园区,是最早进入园区的企业之一,主要生产通信网络设备产品,以出口为主。拥有8条全球领先技术的表面贴装生产线,64套整体进口的手工组装线,以及100多套覆盖整个生产流程的先进测试设备,在世界通信网络设备中,占有较大市场份额。

然而,现在诺基亚的处境却显得倍加艰难。除了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之外,诺基亚的网络设备业务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爱立信、华为、中兴都是诺基亚的强劲对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