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东芝最新资讯  > 正文

重组成本高昂东芝本财年或巨亏41亿美元

2015-12-20 15:21 · 稿源: 凤凰科技

东芝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在会计丑闻曝光后,东芝实施了成本巨大的重组。受此拖累,东芝本财年的净亏损很可能达到大约5000亿日元(约合41亿美元)。

东芝定于下周一公布对亏损业务的重组计划。东芝旗下专注于PC、电视机等消费电子品的部门长期以来一直处于困境中。截至今年9月30日的上半财年,该部门营业亏损425亿日元。

另外,东芝总裁室町正志(Masashi Muromachi)在11月份表示,公司可能会出售半导体部门的股份。东芝半导体部门向智能机制造商供应闪存芯片,盈利一直比较稳定,但在近期陷入困境。

知情人士称,东芝的重组计划很可能包括资产减记以及因裁员产生的一次性支出,它预计会导致东芝在本财年净亏损5000亿日元左右。东芝本财年在2016年3月结束。

东芝发言人回应称,上述预期亏损数字并非公司宣布,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在会计丑闻于4月份首先被曝光后,东芝一直在走下坡路。东芝在7月份承认,过去7年,公司虚报利润逾1500亿日元。东芝时任总裁田中久雄(Hisao Tanaka)随后辞职。

东芝股价在3月份时曾突破500日元,周五收报于283日元。截至今年9月30日,东芝的计息债务达到1.54万亿日元。(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