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收购南华早报最新资讯  > 正文

从阿里花了20.6亿港元收购南华早报 看阿里巴巴的传媒帝国霸业

2015-12-14 11: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消息 南华早报集团今日发布公告,透露了相关交易价格。南华早报集团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出资20.6亿港元收购其媒体资产,包括该公司旗舰产品《南华早报》。而在此次交易中,南华早报集团预计将获利14.3亿。

根据双方十一日签订的收购协议,此次交易的内容还包括收购杂志、招聘、户外媒体、活动及会议、教育及数码媒体业务。收购完成后,南华早报集团将向投资者派发特殊现金股利。

从收购南华早报这一动作来看,阿里布局文化传媒领域的意图已经很明确,阿里传媒帝国的蓝图大业已浮现在世人面前。

下面一起来看看,阿里这几年投资/收购了哪些文化传媒机构吧。

  • 2012年,阿里巴巴战4000万美元略入股社交媒体陌陌,
  • 2014年收购新浪微博32%的股权
  • 2014年3月,阿里斥资62.44亿港元收购文化中国60%的股权,其业务有影视制作、手机游戏、电视广告,以及报刊杂志业务。目前该公司已经更名为阿里影业。
  • 2014年4月8日,阿里联手史玉柱,以65亿元收购华数传媒40%的股权。
  • 2014年4月28日,阿里和云锋基金宣布以12.2亿美元认购优酷土豆,其中阿里持股16.5%,云锋基金持股2%。
  • 2014年6月1日,阿里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旗下云鑫投资以2484万元收购虎嗅15%股份。
  • 2014年6月1日,阿里入股企业新浪微博跟投今日头条C轮1亿美元。
  • 2015年1月13日,易传媒集团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战略投资并控股易传媒。
  • 2015年8月1日,阿里控股企业优酷土豆领投Acfun的A轮融资。
  • 2015年10月1日,阿里通过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入主36氪,成为36氪战略股东。
  • 2015年1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和优酷土豆集团宣布,双方已经就收购优酷土豆股份签署并购协议,根据这一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收购中国领先的多屏娱乐和媒体公司——优酷土豆集团。
  • 2015年12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宣布,集团与南华早报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南华早报》以及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其他媒体资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