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成立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部寻求新增长

2015-12-10 11:3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12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日前宣布,将成立一个开发与汽车相关业务的团队,以应对智能手机销售放缓的局面。

三星成立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部 寻求新增长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新团队将独立于现有业务部门,目标是增加汽车零部件销售,初期将专注于车载娱乐系统、卫星导航和无人驾驶技术。新团队还将与三星集团其他技术部门进行合作。

一直以来,投资人士和分析师都在呼吁三星利用在芯片和显示技术领域的优势,满足希望为车辆配置更先进技术的汽车厂商的需求。

与此同时,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三星智能手机利润注定在2015年继续下滑,这肯定会给三星集团带来压力,出路就是寻求新的业务增长方式。

汤森路透收集的美国专利申请数据显示,三星及其附属公司在不断加大进军快速增长的汽车零部件、软件和服务市场的力度,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价值约5000亿美元。

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通过整合三星电子和旗下附属公司,如电池厂商SamsungSDI和电子元器件厂商三星电机,使其成为一个独立的平台,它就能成为汽车科技市场的一支主要力量。

不过,汽车业务给三星带来有意义的利润还需要数年时间。因为,汽车产业的产品周期通常持续数年时间,而且安全标准远高于消费电子产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