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新“猎鹰9号”火箭将尝试地面着陆

2015-12-07 11:05 · 稿源: 凤凰科技

SpaceX CEO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新闻网站Franchise Herald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本月将首次尝试让其“猎鹰9号”运载火箭在坚固的地面上进行着陆。如果一切顺利,SpaceX将创造历史。

Florida Today网站本周初报道称,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航天员计划的卡洛尔·斯科特(Carol Scott)表示,SpaceX将尝试让猎鹰9号的助推器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着陆。

在今年6月猎鹰9号发射失败前,SpaceX曾两次尝试让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在大西洋的海上漂浮平台上着陆并回收,但均告失败。SpaceX的这两次尝试都是在最后时刻着陆失败,导致助推器撞到平台上爆炸。

在SpaceX尝试让火箭在坚固地面上着陆的消息传出前,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已经成功实现New Shepard亚轨道火箭的着陆回收。

“随着蓝色起源近期成功实现火箭的安全回收,SpaceX现在很有可能会放弃海上驳船着陆的计划,”瘾科技称。

尽管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贝索斯和蓝色起源表示祝贺,但他也迅速指出,SpaceX要完成的是一个更为困难的目标。

马斯克在Twitter上指出SpaceX的回收难度更大

尽管SpaceX尚未证实,也没有对火箭地面硬着陆计划置评,但是马斯克此前已在Twitter上表示,正在准备尝试“轨道地面着陆”。

Florida Today称,和不稳定的海上驳船着陆相比,SpaceX对于地面着陆更有信心。

科技博客Gizmodo认为,SpaceX此次尝试让火箭地面着陆可能也是受到了蓝色起源近期成功的刺激。(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