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日本最新资讯  > 正文

"赴日本必买神药"推限量版吸中国游客:国药不差

2015-11-28 12:53 · 稿源: 驱动之家

中国游客喜欢去日本买买买,除了电饭煲、马桶盖这样的产品外,国人还喜欢买药品,比如小林退热贴,这可是被封为“赴日必买12神药”之一。

为了赚更多中国用户的钱,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小林制药特意推出“金色包装”的退热贴,并和普通蓝色包装一同贩卖,内容物和价格都相同,但是打出“限量贩售”的宣传标语,是为了吸引中国游客。

之前的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到日本观光的外国人比前年同期增加了48.8%、1448万人,而其中有四分之一是大陆人,且每人平均消费额为28.7万日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因此出现“爆买”这样的新兴流行用语。

退热贴这样药品,国人都要去日本疯抢,这样的行为激怒了国内不少专家。当被问及对日本药品为何如此痴迷和疯狂时,国人的回答是——“人性化”。

之前,北京朝阳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陈慧接受中新网采访时曾表示,在全球范围来说,日本并不是高精尖原研药品特别多的国家,1000种的进口药品中,日本的专利药达不到20种。即使是日本的专利药品,国内通过审批的仿制药核心功效也与其相同。换言之,中国游客所购买的药品,并不是只有日本才能买得到,或者日本生产的最好。

她介绍,中国游客购买的创可贴等在市面上普遍流行,这类产品的安全系数很高,国内、国外产品质量差异并不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