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Opera最新资讯  > 正文

Opera浏览器Opera Link 服务将于 2015 年 12 月关闭

2015-11-25 15:59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5日消息,近日,知名浏览器厂商Opera向用户发出通知,表示Opera Link将于2015年12月关闭,而在今年3月份,Opera就推出了新的同步数据的方法,用以替代Opera Link。

Opera

Opera Link是浏览器数据同步服务,用户可以从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计算机跨平台轻松访问书签和“我的导航”。

来自挪威的老牌浏览器Opera在全球拥有大量用户,Opera首创了很多浏览器功能,推动其他浏览器的发展。Opera首创的浏览器功能包括:会话功能和页面缩放、一键删除私人数据(如cookie和浏览记录等)和鼠标手势、快速拨号、Opera Turbo和Opera Unite、标签组等。

Opera Link官网通知信息

以下是邮件通知全文:

是时候该与我们的老朋友 Opera Link 说再见了。

3 月份,我们为最新计算机版、Android 版、iOS 版 Opera 推出了同步数据的新方法。采用全新同步服务后,您可以在计算机、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同步的浏览数据的类型就更多了,流程也更简单了。

**Opera Link 将于 2015 年 12 月关闭。**

届时,您将无法再通过 Opera Link 服务同步您的浏览数据。此外,您也将无法再通过 Opera Link 网页界面 (link.opera.com/) 访问您的数据。

虽然 Opera Link 服务将于 12 月终止 ,但在您喜爱的 Opera 上同步功能并不会消失。只需下载新版 Opera,即可根据您的设备同步您的书签、我的导航、打开的标签、浏览历史记录、设备以及密码。

迁移步骤十分简单:

1. 导航至www.opera.com/以下载并安装新版 Opera 浏览器。

2. 使用您的 Opera Link 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至全新同步服务,或创建一个新帐户。有关如何创建帐户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pera.com/help/account#signIn。

3. 新帐户注册完成后,使用我们的迁移工具将旧版的 Opera Link 书签移到您的新浏览器中。有关迁移工具,请访问sync.opera.com/web/。

如果您无法或不希望升级至新版浏览器,您的本地数据将保留在您的设备中,而不会更新到 Opera Link 服务器上。我们强烈建议您迁移书签,这样通过新服务的网页界面仍可访问这些数据。有关迁移工具,请访问sync.opera.com/web/。

希望您能喜欢新一代浏览器所提供的新同步服务。

感谢选择使用 Opera。

Sync 团队

Opera历史:

1992年左右,谭咏文(Jon Stephenson von Tetzchner)和盖尔·伊瓦尔绥在Televerket公司的研究小组工作。这个公司当时是挪威国有的,而且是挪威最大的电信公司。总部在福尼布,离奥斯陆很近。现在这个电信公司名叫Telenor。

而上面提到的小组在开发ODA,一个基于标准的文件存储系统。尽管这个系统效率很高,但还是没有被广泛应用就销声匿迹了。研究小组还开发了第一个的服务器程序并在1993年创建了主页。然后他们觉得Mosaic(最早的浏览器)能实现的结构太单调就决定开发一个新的浏览器。他们在ODA项目中获得灵感,预见到一个能实现多结构的网络浏览器的潜力,同时母公司给他们亮了绿灯。1993年下半年就这个浏览器项目已经开始运行了[6]。

当时的挪威政府决定在1998年以后减少政府对经济的干预,意味着众多本土和国外的电信公司将在挪威通讯市场大混战,Televerket面临竞争挑战,公司不确定这个浏览器项目是不是合适自己的业务。

1994年,Televerket变成一个国有控股公司,而谭咏文和伊瓦尔绥这个小组也被允许在Televerket的办公室继续开发浏览器。

在1995年末,Televerket更名Telenor,Opera Software公司也成立了,但仍然在原来的办公室。他们的产品叫MultiTorg Opera(2.0版本以前的Opera一直用这个名字,但这些版本一直没有对外分发)而且很快因为其优良的多页面浏览特性、快捷栏和工具栏设置闻名。

2005年9月,Opera宣布旗下所有产品全部免费,不再有广告条和许可费用。

2008年12月16日,Opera正式推出中国版软件,命名为“朱雀”。

2013年2月13日,Opera公司在其博客宣布每月活跃用户数突破三亿大关,并将由原有自主研发的渲染引擎Presto切换到新发展的渲染引擎[8]。同年4月3日, Google与Opera软件公司同日宣布将采用新的渲染引擎Blink[9],这一渲染引擎是开源引擎WebKit中WebCore组件的一个分支。Google将使用Blink于Google Chrome,Opera软件公司也将采用Blink于Oper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