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领投开源平台OpenStack厂商1亿美元融资

2015-08-24 15:44 · 稿源: 凤凰科技

英特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英特尔正加大对开源软件的支持,该软件可协助企业获得像亚马逊、谷歌或微软的云服务所提供的效益。

英特尔计划在周一宣布,领投硅谷创业公司Mirantis的1亿美元融资,后者销售订阅版开源软件OpenStack。英特尔旗下风投公司曾在2013年联合其他投资者对Mirantis投资7500万美元。英特尔还承诺,将投入更多资金以资助Mirantis的未来技术开发。Mirantis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客户包括AT&T、三星电子、爱立信等。

和其他众多开源产品一样,OpenStack提供免费版和商业版,以免让客户局限于一家厂商的产品。OpenStack常常被形容为一种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它提供了一个软件控制台,协助企业管理服务器系统、存储设备以及网络设备等产品。OpenStack与微软、VMware的产品竞争,自从在2010年由网络主机服务商Rackspace和美国宇航局推出以来进展缓慢。

英特尔的芯片被用于多数服务器中,长期以来,该公司一直与软件开发商合作,开发能够刺激自主技术销售的产品。上月,英特尔宣布推出CloudforAll计划,通过一系列投资协助企业数据中心实现像亚马逊AmazonWebServices 、微软Azure等云服务所提供的效率。(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