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上最新资讯  > 正文

贴吧发股市假消息 半月赚13万

2015-07-16 11:45 · 稿源: 驱动之家

网络谣言如洪水猛兽,涉及到动不动跌停涨停的股市就更凶猛了,有人在网上恶意编造股票谣言,半个月获利13万元。

15日,中国证监会通报了6起扰乱信息传播秩序的违法案件,并表示还将会同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通告中,在编造、传播“冯鑫(暴风科技董事长)图谋收购迅雷科技”虚假信息案中,湖北通城刘某于2015年5月19日买入“暴风科技”400股(交易金额约10.8万元)后,当天使用“love9413”账号在东方财富网股吧编造发布“冯鑫(暴风科技董事长)图谋收购迅雷科技”虚假信息。“暴风科技”当天及次日股价涨停。5月21日,刘某卖出其持有的“暴风科技”,获利约8400元,暴风科技同日公开澄清后,股价下跌6.92%。

相同的伎俩,长沙某银行部门负责人王某编造“湖南发展收购财富证券”虚假信息。此后三个交易日,“湖南发展”股价上涨26.3%,获利131132.5元。

证监会发言人特别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走势波动较大,高度敏感,一些不法分子乘机散布谣言,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有些将个别事件或案件与股市捆绑,引发市场恐慌情绪,甚至成为做空力量操纵市场的工具。证监会依法将上述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并将根据司法机关处理意见进一步追究相关机构和个人的行政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