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紫光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紫光集团1亿美元入股移动操作系统公司Acadine

2015-07-16 10:38 · 稿源: TechWeb.com.cn

Acadine CEO 宫力

【TechWeb报道】7月1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紫光集团斥资1亿美元‍‍‍‍‍‍‍入股移动操作系统公司Acadine,此次投资将帮助Acadine进入高度垄断的PC和移动操作系统市场,对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系统发起挑战。

Acadine CEO宫力透露,紫光集团是Acadine首轮融资的唯一投资方,但紫光并未拥有控制股权。至于紫光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暂时未可知。

与此同时,紫光集团业务通过此次投资拓宽了公司业务。除了芯片和服务器,紫光还将涉足智能手机系统领域。

Acadine官方网站透露,在美国加州帕罗奥多市和伦敦设立了办公室,并在台北和北京至少投放14处广告。目前,Acadine拥有70多名员工。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卫国表示,宫力是其在清华大学的校友,于今年初辞去Mozilla总裁职务。在宫力的领导之下,这家Firefox浏览器开发商成功推出移动操作系统Firefox OS,这款系统将与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展开竞争。

Acadine目前正在开发操作系统H5OS,它是基于HTML5软件技术。网络浏览器和Firefox OS均应用HTML5技术。(露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