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地图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地图的这个新特性 谷歌地图确实没有!

2015-06-29 13:01 · 稿源: 威锋网

苹果公司的地图应用在上线之初让很多用户觉得真是没法用,很多人不得不使用第三方的地图应用,比如谷歌地图。另外这两项服务也常常被互相对比,当初苹果地图简直就是被秒成渣。可是经过苹果长久以来不断的完善,苹果地图服务已经获得了用户的信赖。而且在这次 iOS 9 中同步更新的地图应用还多了一个谷歌地图所没有的特性。

如果你在大城市生活,或者曾经在很大的地铁站迷路过,那么你应该就会知道当你找不到出口,或者你找到的出口离你的目的地很远时,那种感觉是多么地绝望——明明另一个出口离目的地更近,但是你却找不到。

在 iOS 9 中苹果地图就能够帮你解决这个问题。iOS 9 地图应用除了增加公共交通导航之外,如果你是在地铁站或者火车站,它还能够告诉用户从哪个出口离开能够更快地到达目的地。

比如你在火车头的地方下车,那么苹果地图可能就会告诉你是从中间还是从另外一头的出口离开,这样离你的目的地就会更近。这个功能虽然非常不起眼,但是对于很多用户,特别是在大城市的用户来说,能够准确地找到地铁站或者火车站出口,也许会帮他们省下不少时间,让他们少一点慌乱。

谷歌地图的公共交通指向功能非常了不起,可惜的是它就没有上述小功能。在谷歌地图中,它会告诉用户现在所面向的方向,这样用户就可以知道应该选哪条路。谷歌地图中蓝色圆点表示你当前所在的位置,地图中会有一个箭头指向你所面向的方向。

除了上述特性之外,苹果 iOS 9 地图应用中还有其他方面的更新和完善,到今年秋季你就可以体验这些更新了。在 iOS 9 地图应用中你也可以让 Siri 来协助你,只需要发出语音指令就能够查找到目的地的具体方向了。

iOS 9 地图公共交通服务可以让用户使用公交、火车、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导航。甚至包括了进站和出站口,可以轻松找到进出车站的捷径。上线初期仅支持北美、欧洲屈指可数的几个城市,包括纽约、旧金山、多伦多、伦敦、巴黎和柏林,以上城市使用的是苹果自家的地图数据。而需要指出的一点是,中国的 iPhone 用户也能用上这个功能,由于苹果地图中国区使用的是高德地图的数据,支持城市数量也不少,一共有300多个城市。

今年秋季 iOS 9 地图服务上线之后,你是否会信任苹果,使用其提供的公共交通服务?或者你还是担心自己会被这个服务带到和目的地相距十万八千里的地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