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pple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公司确认:Apple Music分成他们拿小头

2015-06-16 08:21 · 稿源: 威锋网

威锋网 6 月 15 日消息,苹果公司 iTunes 内容副总裁 Robert Kondrk 向 Re/code 证实,苹果将会与美国的音乐持有人将获得 71.5% 的 Apple Music 营收。

而在美国市场之外的市场,音乐的拥有人将获得大约 73% 的分成,不过在用户免费试用的 3 个月期间苹果公司将不会向音乐人支付任何授权费,但是和行业的标准来比较,我们就会发现苹果公司向音乐拥有者支付的比例相对较高,也就是说其实苹果公司是通过这个办法来弥补 3 个月免费试用不支付授权费的“损失”。目前大部分的收费订阅服务都给用户提供一个月的试用时间,但苹果的是 3 个月。

苹果支付的版权费将支付给拥有歌曲版权的唱片公司以及发行商以及歌曲的创作人等,也就是说版权费并不会一定直接进入到音乐人的口袋之中。一般情况下艺术家和唱片公司之间也有协议,因此他们最终能够有多少收益就看协议而定。

和行业标准相比,苹果支付 70% 的版权费也基本相同,目前流音乐服务行业的领头羊,比如 Spotify 等也是这个标准。除了免费试用 3 个月之外,苹果公司的 Apple Music 没有免费(带广告)的版本,所以对于唱片公司来说,苹果公司的这项服务或许能够创造更为丰厚的利润。Spotify 指出苹果公司同样通过 iTunes Radio 以及即将上线的 Beats 1 全球广播电台给用户提供免费的流音乐服务。

苹果公司在上周的 WWDC 大会主题演讲上正式推出 Apple Music 流服务,这是一项多合一流音乐服务,你可以把 Apple Music 理解成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一个音乐播放器、一个网络电台、一个音乐服务商和一个歌手直接发布新曲目创作并且与粉丝沟通的平台。该服务基于用户订阅,用户可以免费试用 3 个月,6 月 30 日正式上线,每月的订阅费为 9.99 美元,支持 iPhone、iPad、iPod touch、Mac 以及 PC。另外该服务还会在今年秋季正式登陆 Apple TV 和 Android 平台,可以使用的地区涵盖全球 100 个国家。

相比从前的同类软件,Apple Music 领先了非常多,它将发布和交流结合在了一起,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听众的感受。它集合了目前音乐领域各种服务商以及粉丝与明星之间的各种解决方案。单一功能都不新鲜,但是整合到一起的,它确实是第一个。相比传统唱片行业那种写歌、录制、出唱片、销售最后才有听众反馈的方式来说,Apple Music带来的创作者与听众之间的沟通效率简直就是逆天的。更何况,如果今后歌手可以直接在 Apple Music 上发布自己的新歌然后试听再进行销售的话,那么这种效率相比现在的唱片行业来说要强大的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