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菜鸟网络最新资讯  > 正文

菜鸟网络释疑投资圆通 年内实现50个城市次日达

2015-06-01 08:41 · 稿源: TechWeb.com.cn

菜鸟网络释疑投资圆通 年内实现50个城市次日达

【TechWeb报道】6月1日消息,日前在杭州举办的菜鸟合作伙伴大会(第一届菜鸟江湖大会)上,菜鸟网络总裁童文红表示:“菜鸟网络已经建成了完整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年内将实现50城市的次日必达。”

童文红同时还透露,菜鸟网络接下来将在快递、仓配、跨境、农村和驿站五大战略方向发力,力争早日实现包裹国内24小时送达,全球72小时必达的目标。为了展示年内50城市次日必达的可能性,童文红还列举了数据,根据菜鸟网络5月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村淘覆盖区域的快递进出时效,有约20%的订单也在当日或次日即可送到。

在童文红看来,菜鸟网络目前渠道下沉是遵从阿里巴巴的集团战略:“在农村战略,阿里采用合伙人制度,把代购员放到农村去,今年的目标是十万个村。”童文红表示现在中国小的快递公司想成为全国网络的快递公司机会不大,但可以通过菜鸟网络获得属于自己的舞台。

逍遥子上任后第一次在媒体视野里出现,选择了为菜鸟网络站台。然而,这次菜鸟江湖大会上,菜菜鸟网络的重要合作伙伴顺丰并没有出现在菜鸟江湖大会上,童文红回应称这是因为顺丰正在召开内部的会议所以没有派人参加。

在这个问题的背后则是多种质疑,曾经号称绝不进入快递行业的菜鸟网络却对圆通等快递企业进行投资,但童文红坚持称菜鸟网络依然是秉承开放的心态:“菜鸟网络只是想通过投资来给市场一个风向标,来表述菜鸟到底想走到哪里去。”

根据菜鸟网络分享的数据显示,目前其包裹总量已经占整个中国包裹总量的60%以上,这个数字让童文红表示:“京东必须阿里化,阿里不会京东化。”其进一步阐述称:“此前的京东主要靠有限订单和自营网络撑起来了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服务口碑,但随着平台开放,服务品质一定会下降。”童文红笑称某种程度上菜鸟网络也在替京东服务:“菜鸟网络正在把整个中国快递的水平提高,不然京东一定会很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