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乔布斯说谎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前CEO暗示乔布斯说谎:他根本没被开除过

2015-05-22 09:51 · 稿源: TechWeb.com.cn

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

【TechWeb报道】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史蒂夫·乔布斯早年被苹果“炒鱿鱼”的轶事流传已久,也得到过乔布斯本人的亲口证实,但“被炒鱿鱼”这一说法日前却遭到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的反驳。

苹果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曾公开讲述过早年被苹果“炒鱿鱼”这件事,并将责任归咎于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

2005年,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了著名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及了“被炒鱿鱼”的事情:“那一年,我们刚刚发布了最棒的革新产品Macintosh——而此前前一年我刚过了三十岁生日。而就在那一年,我被炒了鱿鱼(get fired)。一个人怎么可能被自己创立的公司炒了呢?在苹果快速成长的时候,苹果雇用了一位当时我认为非常有才华的人和我一起管理公司,在最初的几年,一切都还算顺利。但是后来,我们俩对公司未来的看法开始不同,,最终我们闹翻了。在争吵不可开交的时候,董事会选择了站在他那边。所以,在我三十岁的时候,我被炒了。我生命的全部支柱离自己远去,这真是毁灭性的打击……”

不过,对于乔布斯“被炒鱿鱼”这一说法,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最近却给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版本。他声称乔布斯从未“真正”(technically)被苹果公司“炒鱿鱼”。

“乔布斯从来没被开除过。他是在休假(sabbatical),而且他当时仍是董事会主席。他很失落,没人逼过他(no one pushed him),不过,他当时不再参与Mac项目了……他因此也一直没有原谅我……”斯卡利在美国布拉格举办的一个名为Engage 2015 Conference大会上接受现场访问时说。

“他后来创立了NeXt,因为挖角苹果工程师被公司董事会起诉,但是他从来没有被苹果开除过……”说。

虽然不承认乔布斯“被炒鱿鱼”这种说法,但对于乔布斯离开苹果的那段时间和事情,斯卡利也承认,这是一次错误。

“我现在回头想想,这是我个人的一次错误。当时的美国企业界没人情味,没有如今你们所看到的这种对企业创始人的尊重。开除一位创始人,哪怕他从未被开除,是一次错误……”斯卡利称。(小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