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拍大片摄影师:原来这些图是他们拍的

2015-05-08 16:41 · 稿源: 威锋网
  无论是在时尚行业、家居行业还是数码产品行业,设计师都被认为是产品的灵魂。设计师的设计理念,设计法则、审美品位以及对一款产品的自我了解全都明明白白的展现在产品中。

设计师在苹果公司的地位如同水煮牛肉中牛肉的地位,他们也常常在公共场合露面,我们在常常在新闻中看到他们的身影,比如 Jonathan Ive 和 Marc Newson。

今天,我们不打算和大家聊苹果设计师,而是想和大家聊苹果的御用摄影师。就像每次都聊星女郎多没意思,聊聊给人印象深刻给电影注入更多活力的的如花、包租婆和洗头仔也别有一番滋味。

首先,我们来看 Albert Watson 摄影师,这位摄影师被誉为人物拍摄的天才,如果你关注娱乐圈,那么我可以告诉你,大卫·鲍伊 (David Bowie) 、约翰尼·德普 (Johnny Depp) 、Kate Moss(凯特·摩丝)和章子怡等大牌明星都曾出现在他的镜头之下。

毫不夸张地说,Albert Watson 是过去四十年来成就最傲人的摄影师之一。大家最常见到的,也是乔布斯最为经典的肖像照也是由他拍摄。

摄影师 Albert Watson 只和乔布斯有过一次合作,却让人印象深刻。2006 年,Albert Watson 使用一台 4*5 胶片相机为乔布斯拍摄人物肖像照,这张照片是乔布斯最满意的照片。《乔布斯传》使用它来作为书本封面。

据 Watson 说,乔布斯一走进摄影棚,他的天才和魅力就触手可及,好像 Clint Eastwood 来了一样。乔布斯给了 Watson 一小时时间来拍摄,Albert Watson 使用最简单的方式来拍摄,因为这种方式最适合乔布斯。通过这张照片,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内在的张力。当你注视他的时候,就会明白他是一个聪明人。

下面这组照片,可能上海的同学比较熟悉,因为这是苹果上海浦东店的官方照片,出自摄影师 Roy Zipstein 之手。除了上海浦东店之外,Roy Zipstein 还拍摄了许多其他苹果店的官方照片,他其实已经是老牌的零售店开幕摄影师,除了上海浦东店之外,纽约第五大道店, 北京三里屯,上海浦东店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苹果官方照片都是他的作品。

Roy Zipstein 的个人博客中,有一个页面全部都是展现其拍摄各地 Apple Store 的作品,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这里欣赏。

除了苹果店之外,Roy Zipstein 还专门拍摄了“苹果人”,苹果人有哪些,大家可能想到的是在加州硅谷库比蒂诺的 Apple Campus 总部工作的工程师、设计师和库克。Roy Zipstein 想到的“苹果人”是苹果店的员工和购买苹果产品的用户。

除了苹果店和苹果人之外,他还有其他题材的摄影作品,涉及旅游、建筑以及世界杯等,我们在此就不一一介绍。

Peter Belanger 摄影师的作品,我们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因为 iPhone、iPad、Macbook 和 Macbook Air 等几乎所有苹果产品的官方宣传照都出于他的手。

苹果每次发布新产品时,我们首先看到的总是 Peter Belanger 的作品,他的作品遍布苹果发布会现场以及苹果官方网站。由于苹果产品的材质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所以如何在灯光下将这些产品所拥有的各种材质展现出来是非常重要的,Peter Belanger 正好最擅长运用光线拍摄苹果产品。

Peter Belanger 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一些拍摄的细节,在拍摄前,苹果团队会交给我一份编辑得非常出色的拍摄名单和他们所需要的各种草图,而我的工作就是和苹果的艺术工作人员将这些草图变成照片。在拍摄前,我们会先摆好产品的位置,然后再慢慢调整光线,同时心里会思考这种材质应该要怎样表达出来。

摄影师 Tim Davis 曾经为苹果 Mac OS X Snow Leopard 拍摄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封面照片。雪豹是如此直接威严的看着镜头,头部和脊背上还有尚未抖落的雪,整张图片中只有这头安静威严的雪豹,其余一片苍茫。

Richard Misrach,他是 iPad 默认壁纸(Pyramid Lake )的摄影师。Richard Misrach 说,月亮刚刚升起,远方有美丽的山脉。我使用的是 8x10 相机拍摄,所以出片质量非常好,我们可以看到有星星划过夜空的轨迹。

在出片的时候,相片原始尺寸显然大于 iPad,后者只支持 9.56x7.47 英寸,所以相片需要经过处理才能最完美的贴合 iPad。

Espen Haagensen 是 iPhone 6 默认壁纸雪山银河背后的摄影师。Espen Haagensen 与挪威徒步旅行协会的登山小组滑雪旅行时候拍摄了这张照片。Haagensen 经常拍摄银河的照片,在拍摄这张照片时,他第一次带上了广角镜头和全尺寸三脚架。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Haagensen 拍摄的照片中有一间小屋子。苹果移除了原始照片中的小屋子,让整个照片看起来更简单。

Alex Tehrani,许多苹果店內和网页上的生活照都来自他的相机。他擅长通过镜头拍摄苹果产品与生活与人的关系,传达出一种苹果让生活更加美好的理念,它可以融入人们的生活,而非没有情感的高科技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