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宣布移动事业群整合完成 成立阿里文学品牌

2015-04-29 11:4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4月29日,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在京召开战略发布会,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宣布阿里集团对UC和高德的整合完成,整合后的阿里移动互联网出现六大矩阵:UC浏览器、高德地图、神马搜索、九游、阿里文学,以PP助手为代表的应用分发业务。

2014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高德,同年6月,UC优视宣布融入阿里巴巴集团,并组建阿里移动事业群,除了现有UC业务团队,事业群还将整合阿里集团其他相关业务和团队,负责包括UC浏览器、神马搜索、高德地图、九游游戏等业务的建设和发展。

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担任移动事业群总裁,并进入阿里巴巴最高八人决策团队。

今日,俞永福又宣布了两项新的业务整合,一是移动事业群旗下的PP助手与淘宝手机助手整合,PP助手是国内iOS系统最大的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整合后,PP助手将成为iOS、Android、Windows、Mac全平台分发渠道。俞永福坦言,应用分发是目前移动事业群唯一不在市场前三的业务。但他同时指出,应用分发市场格局未定,目前的市场领先者百度、360都有模式瓶颈,随着手机厂商势力的崛起,阿里在应用分发领域仍有机会实现突围。

此前已有媒体曝光的“阿里文学”也正式亮相,将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阿里文学也将获得阿里旗下UC书城、书旗小说、淘宝阅读等入口资源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