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雅虎最新资讯  > 正文

雅虎转型三年业务仍萎缩:搜索和显示广告营收同下滑

2015-04-22 11:3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雅虎今天发布了2015财年第一季财报。《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发表分析文章称,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带领公司转型已经近三年,但是雅虎的业务一直在萎缩。第一季搜索广告和显示广告营收遭遇了多年来的首次同时下滑。在业绩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梅耶尔开始将投资者的注意力转移到新兴领域,在财务报表中新设了Mavens(移动、视频、原生和社交广告)业务板块。该业务第一季营收同比增长58%,但其它所有业务营收同比下降7%。

以下是文章全文:

梅耶尔尝试带领雅虎转型已经近三年,但是公司的业务仍在萎缩。

雅虎在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搜索和显示广告营收遭遇了多年来的首次同时下滑。显示广告营收一直是雅虎的一块心病,除去支付给合作伙伴的佣金,雅虎第一季显示广告营收同比下滑至7%至3.81亿美元。在梅耶尔担任CEO以来,雅虎搜索广告营收每个季度都在增长,不过今年第一季遭遇了下滑。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第一季搜索广告营收同比下降3%至4.32亿美元。

业绩的乏善可陈使得外界对梅耶尔是否有能力带领雅虎这个老牌互联网门户网站实现增长产生了怀疑。雅虎在移动和视频广告等新兴领域的投资,并未能创造出一个足以抵消桌面显示广告业务下滑的增长引擎。搜索营收的下滑只会加剧担忧,特别是在雅虎已经释放出信号还要增强搜索技术的情况下。

Mavens新兴业务

在公司业绩表现不佳的背景下,梅耶尔开始尝试将投资者的注意力转移到新兴领域,在财务报表中将新兴业务统一到了一个板块中,称之为“Mavens”,也就是移动、视频、原生和社交广告的首字母缩写词。Mavens业务营收占据了雅虎总营收的大约三分之一,在第一季同比增长58%至5.63亿美元。不过,雅虎其它业务的总营收同比下降7%至7.44亿美元。

“Mavens战略是我们实现增长的关键,因为它能够抵消我们传统业务的下滑。”梅耶尔在电话会议上称。

既然梅耶尔已经将投资者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新兴业务上,那么她就得承受压力向外界展示,这些新兴业务的增速足够快,能够抵消桌面广告的下滑。梅耶尔今年初为实现这一目标设定了一个时间表。他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称:“2015年将是我们的显示广告营收恢复增长的年份。”

随着雅虎准备在今年底分拆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投资者对于雅虎核心业务的表现愈加关注。梅耶尔在电话会议上称,公司已聘请顾问,协助探索释放所持雅虎日本股份价值的计划。雅虎所持有的雅虎日本股份价值数十亿美元。

在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要求削减成本的压力下,雅虎在上个季度裁员1100人,多数来自美国以外的办事处。

显示广告份额

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雅虎今年在美国显示广告营收市场的份额将降至4.6%,较去年的5.5%下降0.9个百分点。Twitter将超越雅虎成为今年美国第三大显示广告销售商,位居谷歌和Facebook之后。

搜索已经成为梅耶尔优先发展的业务,后者曾协助谷歌开发搜索引擎。在梅耶尔的带领下,雅虎已经对新搜索技术开发进行了投资,并与微软达成新协议控制近49%的桌面搜索。

梅耶尔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她希望新开发的搜索工具更多的是“以行为为导向”的搜索产品,而不是挖掘整个网络。雅虎新搜索工具将与苹果Siri、谷歌Google Now竞争。

雅虎并未详细介绍轻博客Tumblr的季度财务表现,但表示该服务仍在向着今年创收1亿美元的目标迈进。雅虎在2013年以近10亿美元收购了Tumblr。(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