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知乎最新资讯  > 正文

知乎CEO:两年用户增长40倍 今年尝试商业化

2015-03-20 12:11 · 稿源: TechWeb.com.cn

知乎CEO:两年用户增长40倍 今年尝试商业化

【TechWeb报道】3月20日消息,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对媒体分享了知乎社区开放注册两年之后,知乎注册用户达到1700万,增长40倍,月UV接近1亿,全站累计产生横跨十多万个话题领域的350万个问题。

据介绍,2015年,知乎将会对知乎日报进行改版,同时还将开始包括原生态广告在内的商业化尝试。

周源还分享了一组知乎注册用户留存率的数据,知乎统计了从2013年6月到2014年7月注册的用户最长14个月内的留存率,大部分月份的留存率都超过80%。

用户的增长带动了话题的增长,近两年内互联网金融、法律、设计、电影、建筑以及智能硬件、清洁能源、个人理财等成为用户讨论的热点话题。周源从这两年话题的变化总结出,在一个领域即将会发生变化时,知乎上的与之有关的话题就会成为热点。

国内的社区均面临着垃圾信息、灌水内容多,网络暴力,侵权的问题。知乎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开发了Anti Spam系统,屏蔽了1亿的Spam请求,删除320万Spam内容。针对垃圾信息和水的回答,建立意见反馈和举报机制,所有举报都在24小时之内处理。

同时,知乎改进首页信息流算法,日新信息流展现条目达50M,让好的内容和好的用户更容易被发现。

知乎还即将上线友善度积分系统,目的是以产品的方式鼓励和引导社区用户自治,维护良性空间。用户可随时举报社区的不友善行为,知乎将通过系统判断辅助+人工审核的方式进行核实处理。当友善度低于一定阈值后,将被限制使用知乎社区的部分功能。

为了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知乎和微信建立合作,最近10周内有超过800多个侵权知乎内容的微信公众号被处理。

周源还公布了知乎用户的特征,72%的用户为23以上,60%月收入4000元以上,87%的用户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知乎用户从事的行业集中在互联网、传媒、金融、高等教育等创新氛围比较浓的领域。(明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