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Windows10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宣布Windows 10支持刷脸登录:仅限部分设备

2015-03-18 09:51 · 稿源: TechWeb.com.cn

微软宣布Windows 10支持刷脸登录:仅限部分设备

【TechWeb报道】3月1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CNET报道,微软日前发布,Windows 10操作系统增加一种自动计量生物学登录功能,用户扫描指纹、面部甚至眼球虹膜来验证身份。

微软公司副总裁称:“你——只有你——同你的设备配对成功,这样才能开启你的Windows相关功能、应用、数据以及各种网站和服务。这不像是一些数字或字母的组合,他们太容易被忘记、被黑、或丢失。”这将是微软首次提供这样一种跨设备服务。

这种功能名为“Windows Hello”, 用户的计量生物学数据将被存储在本地设备上,用户将可匿名登录,以确保个人数据不会遭到黑客窃取。

不过微软表示,Windows Hello功能不会立即全面推出,虽然该功能同当下许多搭载指纹识别功能的设备能够兼容,但支持红外技术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脑相对很少。

为此,微软转向同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合作,利用英特尔去年推出的RealSense F200传感器来支持这项技术。RealSense F200传感器使用红外摄像头来跟踪物体的形态和方位信息,Windows Hello将整合这项科技来扫描用户的脸部或虹膜,从而验证解锁设备。

英特尔表示,所有整合了该公司RealSense F200传感器的设备均可支持这种新功能。(露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