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韩国面膜最新资讯  > 正文

还敢在朋友圈买面膜?韩国10万张假面膜流入中国

2015-02-06 16: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6日消息 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让海淘,代购大行其道。特别是朋友圈卖面膜更是呈现泛滥之势,但是这些被吹上天的面膜真得有效果吗?到底是不是正品?近日,据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报道,韩国查获假冒面膜15.8万个,另有10.8万个通过海淘、代购等非正常出口方式流入中国市场,这些假冒化妆品价值在100亿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5700万。

据悉,有相当一部分在中国热销的韩国面膜,是在没有取得任何生产许可的韩国家庭式作坊制作完成的。工人们都没有佩戴消毒手套,安全卫生隐患极大。这些面膜表面上看与正品并无差别,消费者很难区分。但在使用中,这些仿冒产品不要提美容,严重的甚至会毁容。

韩国方面在处理这批假面膜时,提到了品牌形象,国家形象,却未提及消费者权益。这从侧面反映了海淘,代购维权时的困难。由于大多数此类交易都是个人通过网络进行,一旦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很难找到直接责任人,就算找到了,也要面对巨额的跨国诉讼费用。多数情况下,消费者只能选择忍气吐声。

面对海淘、代购维权难的现状,建议消费者在享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物美价廉的商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最好到国外正规的大型购物网站,对于不明来路的朋友圈代购更要谨慎,购买时记得索要发票等,以保障自己的售后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