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好评最新资讯  > 正文

网购还信评价?一个“差评”变“好评”只要260元!

2015-02-02 16: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消息 今日,腾讯企鹅智酷发表了报告《中国网购假货现象调查:四成用户“忍了”》一文,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群体经常网购,但不满意率较高。同时发现“网购不满意”的具体根源,近半数网购用户将“商品质量差,为仿制品”作为网购不满意现象的首选。排名第二的是“商品是真的,但与描述不符”。商家店铺在描述产品时,没有实事求是,进行了夸张甚至欺骗。面对店铺浮夸描述害人,网购商品时的“好评”和“差评”我们还能相信吗?

业内人士介绍,网购时关于商品的评价只能当做参考,切不可百分之百地相信。很多卖家为了更好地盈利,就是买家给出了“差评”,他们也会要求对方改成“好评”,或者用返利来诱惑,严重的甚至会采用谩骂、威胁等卑劣的手段。其实,近年来,因为网购时买家对商品评价的过度看重,还催生了“职业修改差评师”和“恶意差评师”。

职业修改差评师,顾名思义,就是靠把网购商品的“差评”改为“好评”生活的人。在买家给出“差评”“中评”后,他们会偷偷登录买家的淘宝账户,把买家之前给过的评价删除或改成“好评”。近日,浙江省内首起“职业修改差评师”案件被审理,法院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李骏杰有期徒刑五年,同案的另外4人也分别获刑。据李骏杰交代,他们线下没有接触,都是在网上联系,将买家之前关于商品的“差评”“中评”改为“好评”,修改一个评价收费260元。在2011年5月至2012年12月的一年半左右时间里,李骏杰共修改“中评”“差评”347个,获利9万余元。却不知他们的一个个评价让多少买家上当受骗,消费者的利益受到极大的损害。

面对此类事件,买家在网购时一定要注意身份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不要透露给他人;同时网购账号最好保持一定的复杂性,不要和姓名、电话、生日等信息重合;另外如果更换手机号码,要及时更新手机信息,安装数字证书、阿里钱盾等官方安全产品,以确保自己账号的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