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王家卫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影业今起恢复交易 正与王家卫谈合作细节

2014-12-22 09:12 · 稿源:TechWeb

8月停盘至今的阿里影业通过港交所公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并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复牌,预计将于12月22日起恢复交易。阿里影业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1.1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4.74亿港元同比下降76%。归属股东的应占净亏损4.4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1.33亿港元扩大334%。

随着新任董事会成员到位,公司称业务已进入正常发展轨道,围绕影业娱乐产品的主业运营活动正在逐步推进之中,预计2015年将会有多部作品投入市场。该公司目前还正在与王家卫及周星驰分别洽谈下一步作品的合作细节。

阿里影业公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的控股,使阿里影业的财务状况和资金实力进一步提升,有利于阿里影业结合阿里集团在媒体资源、渠道方面的已有优势,投资及拓展现有业务及潜在投资商机。截止本期报告发布,阿里影业拥有近65亿港币的充沛现金储备。

在业务策略方面,阿里影业公告显示,该公司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的互联网专长和资源,进一步在互联网领域拓展媒体业务,以实现对传统文化及影视娱乐产业的改造和升级,借助大数据技术优势,构建产业链式文化运营模式。

在未来的发展策略上,阿里影业则表示将拓展电影及电视剧的内容制作范畴,同时充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的生态系统,把握互联网娱乐以及其他媒体相关领域的机遇,进一步提升阿里影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补充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影制作及分销方面的核心优势,从而使其与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协同效应达到最大化。

此外,阿里影业在公告中还提及了国际化战略。公告说,“和阿里集团开展业务协同和资源分享后,本集团已获得拓展并具备全球视野的文化及影视娱乐业务的充分可能。”

根据表述,阿里影业计划与美国各大影视公司共同开发电影项目,包括改编畅销剧本、参与投资合作拍摄等。通过上述紧密合作,分享全球收益,开拓国际市场版图,并学习好莱坞科学管理经验,以提升阿里影业的竞争力。

阿里影业表示,“本集团将实践全球范围内的文化及影视娱乐产业资源的中国落地,以及中国相关产业的全球化拓展路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