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谷歌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就靠这5大产品 谷歌便可称霸欧洲 甚至全球

2014-12-01 16: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日消息 虽然谷歌搜索退出了中国,但其在欧洲国家的搜索领域却依旧占据着霸主宝座。而正式这“垄断性”的霸主地位给谷歌带来了新的烦恼了。感恩节前夕,欧盟议会通过了“将搜索引擎与其他商业服务分离”的草案,旨在“拆分谷歌”、“反抗”美国的网络霸权。

BI数据显示,谷歌搜索在美国占据的市场份额约为68%,但在欧洲主要国家的占有率已达到90%左右。此外,据随机调查显示,大部分欧洲谷歌用户还是认为谷歌是当前体验理想的搜索引擎。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谷歌公司是如何称霸欧洲市场的吧!

1、搜索引擎

据StatCounter数据显示,谷歌搜索再欧洲国家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90%(约为92.38%),而在美国本土谷歌搜索的占有率也不过68%左右。

下图为欧洲市场谷歌搜索、必应搜索、雅虎等搜索引擎占据市场份额的比例图:

谷歌搜索算法的准确程度、以及对用户的“了解”,使其在众多搜索引擎中脱颖而出。有了用户基数,自然少不了盈利模式的探索。

2、媒体广告收入

据eMarketer数据显示,谷歌公司在2014年全球媒体广告收入推荐榜中拿下了较高排名头衔(占比31.45%)、Facebook位列第二(7.79%,比谷歌少了不是一点点呐)、微软第三(2.54%)、雅虎(2.52%)紧随其后。

详情如下图:

3、移动端广告收入

虽然Facebook在移动端占有相对优势,增长速度也是一度超过谷歌,但总体来看还是不及谷歌。在2014年全球移动广告收入推荐榜中,谷歌还是以50.2%的占比夺冠、Facebook占比22.3%、其后是Twitter(2.8%)、YP以及Pandora(两者皆为1.6%)。

详情如下图:

4、移动操作系统

既然说到了移动端,自然不得不提提手机操作系统了。据Kantar Worldpanel数据显示,谷歌Android系统在“欧洲五大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英国)占据的市场份额约为73.9%、苹果iOS系统约为15.4%、而后为Windows Phone(为9.2%)。

详情如下图:

5、浏览器

最后再说说欧洲国家的浏览器使用情况吧(注:包括PC端和移动端)!据StatCounter 10月份调查数据显示,欧洲国家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的活跃用户占比约为48.87%、Safari以17.36%的份额位列第二、其后是Firefox(17.06%)、再者是IE,份额约为11.83%)。

如下图:

PS:上述结果仅针对活跃用户进行调查!

称霸欧洲市场并不是谷歌的错,在各个领域大放异彩亦不是谷歌的错,能够垄断市场只能说谷歌有本事。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必须是谷歌公司没有借着自身的优势故意抬高价格,损害商户利益了。总而言之,树大招风的谷歌未来的路真没那么好走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