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域名被盗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故事:807个域名被盗 我的战斗仍在继续

2014-05-08 09:20 · 稿源:站长之家

域名注册商B对此次域名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回应:

2013-7-9晚上22点左右,姚先生在我们有问必答投诉域名被盗,我们在2013-7-10早上上班以后,就立即锁定了涉及到的所有域名,并且锁定涉及到的姚先生的ID和“盗域名”的ID,开会讨论如何处理该事件。

据姚先生自己解释是说,他和“盗域名的嫌疑人”产生了纠纷,然后“盗域名的嫌疑人”办了一张姚先生的身份证的假证,然后去移动公司复制了他的手机卡号。并且“盗他域名的嫌疑人”是知道姚先生域名所在平台的几个会员账号,密码,以及操作保护答案的。然后“盗域名的嫌疑人”就登入了姚先生的账号,盗走了域名。所以才会有“被盗”这一情况。我们建议姚先生走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待警方调查清楚事实真相,警方或者法院认为域名应该还回原账号,并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文书上明确写明域名转移给原域名所有者)以后,我们会把域名转移回原账号的

2013-7-10  姚先生初次报警,公安没有受理。姚先生再次致电域名注册商B,我们建议姚先生对域名进行评估,然后再去报。

2013-7-19  姚先生到深圳市公安局报案,深圳警方受理此案

2013-7-20 以后 我们陆续收到一些域名被盗“证据”,但是经过我们法务的判断,这些证据不足让我们操作域名,因为域名还是在其他人账户,那么当前的账户所有人是不是受害人,我们无法判断,我们只是普通的公司,不是法律机构,我们无法判定也无权判定,如果我们擅自操作域名,否则会引起严重后果。

2013-7-22   姚先生称域名要出售,所以发送邮件要求解锁会员ID,并且承诺帐号解封期间,由此引发的相关连带责任,由姚先生本人自行承担。域名注册商B给予会员ID解锁。

2013-8-8   

① 我们联系了国家互联应急中心,应急中心说他们下属单位只有广东分中心,然后打了广东分中心,他们说没有 深圳市计算机安全应急服务中心 这个单位的,让我们谨慎处理。百度查了 说是深圳市计算机网络公关安全协会电话,但是114 也查不到电话,没有电话信息。未联系到深圳市计算机安全应急服务中心

② 我们联系深圳龙城派出所,龙城派出所拒绝提供相关的信息,让联系当地派出所       

③ 我们联系了深圳龙华营业厅,了解相关情况,龙华营业厅表示,可能存在被盗的情况,但是不能确定,他们只能配合调查。

2013-8-9     

① 我们联系了杭州古荡派出所,咨询是否可以调取笔录。 古荡派出所说,不能调取的,建议走法院途径。派出所无权认定是否存在被盗的情况       

② 再次联系龙城派出所,仍旧拒绝提供相关的调查过程     

③ 与龙华营业厅管经理联系,确认警方立案时间为7.19,而调查取证时间是7.29

2013-8-12       

① 通过114联系到深圳市网监局,辗转联系到 深圳市计算机安全应急服务中心,根据姚先生提供的 深圳市计算机安全应急服务中心 出具的《应急处理报告》,联系到处理人杨威,最后确认 该份报告是通过姚先生的描述和移动公司的补卡记录,在没有经过调查取证的情况下,得出域名被他人转移的结论。       

② 联系龙城派出所,仍未联系到相关的办案**,接线员拒绝提供关于该案件的任何信息,也拒绝提供办案**的联系方式

2013-8-14   再次与深圳市计算机安全应急服务中心联系,确认 《应急处理报告》,联系到处理人杨威,最后确认 该份报告是通过姚先生的描述和移动公司的补卡记录,并没有经过调查取证,姚先生也没有提供给应急服务中心移动公司被补盗卡的证明。

2013-8-15       

① 联系到龙城派出所张警官,确认了该案立案的过程,证实是由于姚先生提供了应急服务中心的《应急处理报告》以后立案的,警方出具的证明属于无效证明。并且派出所没有相关的技术手段来调查此案件,已经移交网警中队办理。       

② 与龙华营业厅管经理联系,核实三件事:

7.9补盗手机卡的嫌疑人与姚先生长相神似;

嫌疑人提供的身份证与姚先生身份证除到期时间不同以外,其他信息完全一致,包括身份证头像;

该手机号存在被盗补卡的可能性,但是不能排除是由本人委托他人** 姚先生在与龙华营业厅沟通过程中,也曾说过要通过媒体来公布此事;

③ 与深圳市计算机安全应急服务中心联系,确定了姚先生提供给他们的两份文件分别为域名注册商B和域名注册商A在7.9的操作记录以及手机卡号的补卡记录,没有其他证明文件。

④ 根据龙城派出所提供的网警中队电话,并未联系到相关的案件负责人。

2013-8-16       

① 邵冬冬邀请姚先生来杭州协商此事,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姚先生终于同意来杭处理,具体时间待定 。

② 域名注册商B律师与姚先生沟通,需要姚先生提供相关证明的原件,或者将原件公证以后提供给我们,但是遭到姚先生的拒绝。       

③ 与龙城派出所联系,希望派出所能够出具当初提供给姚先生的的证明文件的原件,张警官表示需要请示,请示以后给我们回复,未果。

2013-9-2 经过多次与姚先生沟通,2013-9-2姚先生来我们公司处理协商此事,我们提供食宿,报销路费,我们法务提供专业意见。陪同姚先生去古荡派出所报案,第二天又多方联系相关的警方单位,了解案件受理情况。 在与姚先生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我们当天将未进行交易的域名转移回姚先生的ID,姚先生有对域名进行管理,续费,解析的权利,但是不能转出域名,如果6个月内此事件没有任何的进展,我们就对域名进行解锁,交还这些域名的所有权限。

此后,我们一直与警方保持联系,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但是姚先生一直将案件的没有进展、杭州警方未与他取得联系的责任归咎于我们。

2013-10-12   姚先生推翻2013-9-2协商一致的结果,表示要我们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他不能再等6个月了,要求获得所有域名的管理权。

2013-10-23   我们再次邀请姚先生来杭州签署文件,将未交易出去的转移到姚先生ID的659个域名解锁,此后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由姚先生本人承担,已经正常交易的域名等待第三方司法机构裁定,我们裁定结果进行协助处理。该文件姚先生本人同意并且签字。

2013-11-7   姚先生已经“忘记”了他在2013-10-23日签署的承诺书,再次要求我们将正常交易的49个域名转移到他的会员ID下,域名注册商B基于对用户负责的原则,我们决定再次帮助姚先生与当前域名所有者协商,是否愿意原路返回域名 截止到2014-1-22 我们与涉及到此次事件的当前域名所有者,沟通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已经有24个域名,我们垫付相关的域名费用,将域名原路返回到姚先生的ID,也就是说涉及到此次事件的708个域名,已经有683个域名已经转移到姚先生的ID下,并且姚先生对域名有实质的管理权限。剩下25个域名,需要等待第三方司法机构裁定,域名注册商B按照裁定结果执行。

鉴于事发1年也将近,如姚先生再不能提交其域名被盗的确凿司法证据或法院裁决,我们也将没有理由再对他所谓的“被盗域名”进行冻结之义务。因此,我们决定把事情所有经过正式向大家澄清说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680元民宿被平台调成2780元 老板懵了 已经下架

    浙江丽水的一位民宿经营者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了某平台自己民宿的价格页面,惊呆了:原来680元一晚的房间,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平台调成了国庆特惠2780元!老板:已经下架了,不想让人家误会我们敲诈客人!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多次刷新价格会翻倍。也有网友建议预订民宿可以先打个电话问一下,看看价格是否合理再下单。截至9月20日,中秋国庆假期,全国餐厅堂食线上订座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112%,与去年同期相比,中秋"团圆"主题团购套餐订单量增长超90%,上海、北京、杭州、南京、天津五城的“团圆餐”预订最火爆。

  • 680元民宿被平台调成2780元 老板懵了:吓得直接下架

    2023年9月26日,浙江丽水的一名民宿老板在某平台上惊讶地发现,她的客房价格从原本的每晚680元被平台调整为国庆特价高达2780元她事先毫不知情。面对如此巨大的价格差异,老板迅速下架了民宿,以免被误解为敲诈。强化监管和规范,平衡用户和商家的利益,将有助于推动民宿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用户体验和行业信任度。

  • 680元民宿被调成2780老板都懵了 平台回应:系统错误、无调价权

    临近中秋和国庆假期,不少人开始着手准备出游,这时候免不了需要定住的地方,酒店、民宿等迎来了难得的火爆。浙江丽水的一民宿老板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现携程上自家680元1天的客房,被平台调整为国庆特价2780元,看到情况不对后,民宿老板称当时就下架了房源,不然别人以为我们宰客!”此事曝光后,随即引发网络强烈关注,并登上了微博热搜,携程一客服在接受采访时称,国庆中秋期间业务部可能会调整酒店价格,调价会跟酒店联系,会根据客流情况定价,另一客服称,携程没有调价权限,价格都是商家设置的。这条回复显然比较专业,也解答了不少人的疑惑,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就那么一间小房子,即便是680元的原价也确实不便宜,不少人也感慨越来越出不起门了,人多不说各种涨价,没有什么好的体验不如宅在家里好好休息休息。

  • 清华用7个ChatGPT模拟《狼人杀》,结果出乎意料!

    为了验证大语言模型的沟通、规划、反思等拟人化能力,清华研究团队发布了一篇名为“探索大语言模型在交流游戏中的应用:《狼人杀》实验”的研究论文。通过ChatGPT构建的7个玩家,在《狼人杀》游戏中展示出了信任、对抗、伪装和领导的拟人化能力研究人员没有进行任何干预和教导。经过几十轮拼杀,最终村民获胜,在整个过程中AI所展示出的能力与人类几乎一样,有的地方甚至超过。

  • 4080 Ti要杀到!消息称英伟达将对RTX 4080大降价:7000元以下买吗?

    如果英伟达准备推出RTX4080Ti,那么4080降价就是必然。这款新显卡可能是GeForceRTX4080S,也可能是RTX4080Ti,据悉,新款NVIDIAGeForceRTX4080Ti显卡将基于AD102GPU核心,实际功耗大约在380-420W之间,显存也可能升级为320位接口和20GBVRAM,就是缩小RTX4080和RTX4090之间的差距。最近的降价最终可能会帮助推动一些产品,但降价力度一般,所以也没掀起多大的浪花,不知道这波会不会有所改观。

  • 《赛博朋克2077》使用人工智能替代已故配音演员

    波兰游戏开发公司CDProjektSA宣布他们在最新的游戏中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以再现已故声优MiłogostReczek的声音。Reczek是一位备受喜爱的波兰声优,他于2021年去世,但他的声音将通过AI算法在CDProjekt的Cyberpunk2077游戏的波兰语版本中得以重现。这也反映出AI技术在娱乐业中的潜在应用,同时也提醒我们需要认真思考虚拟声音和现实声音之间的界限。

  • 确认!华为nova 11 SE和畅享 70将入网 搭载骁龙680芯片

    华为Mate60系列发布后,华为新机的处理器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根据微博博主爆料,华为nova11SE和华为畅享70系列已经入网,这两款手机系列将会搭载骁龙680处理器。这一消息引起了外界对华为处理器走向的密切关注。

  • 李佳琦“倒下”了,商家仍在寻找直播电商最优解

    “超头在直播间里一句话,所有的库存全部卖空,那天公司所有人都在忙前忙后解决备货问题,不怕TA卖不出去,只怕我们供应不及。”这是品牌营销负责人安娜所讲述的,第一次与超级头部主播合作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也是自直播电商兴盛以来,直播带货“魔法显灵”的一个切片。野蛮生长之后,直播电商的下半场或将聚焦于谁能更快建立规范与引导生态,让交易各方都能

  • 日本计划免费发放滞销海鲜给学校:第二轮核污水将排放约7800吨

    随着福岛核污水不断排入大海,日本水产品严重滞销。在日本扇贝主产地北海道,出口量已经大幅下滑,导致库存严重积压、仓库空间严重不足随着店家不断上涨,成本更是大幅攀升。其他超过1000个储罐内的核污水,将在今后几十年内陆续排出。

  • 7个月赚了3500万,山寨主播们杀疯了

    看见“疯狂小杨哥”在别的平台带货了。中分头、黑T恤、双胞胎兄弟,两人在直播间里疯狂甩头,时不时还来一句“我滴妈,这个价格还不冲,兄弟们”。有句话适用于这些账号,“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