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为比特币而疯的何止中国大妈,开发者也疯了

2013-12-31 16: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消息 比特币的大热,也带动了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甚至连应用开发者们也受不了诱惑,投身其中。开发者对比特币的热衷程度已远远超过了贝宝,和Stripe等产品,且差距还在不断的增大!本文将通过在GitHub上的一项调查来阐述比特币的火热程度,以及未来的发展走势!

首先让我们看看这张图:

上图主要描述了这几年与比特币,贝宝以及在线支付Stripe相关的Github项目详情。其中,y轴代表的是相关项目的数量,X轴代表的是年份。从这张图中,我们能够看出,近年来开发者对比特币相关项目的热衷程度,真的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了!

先说说我(笔者)与比特币的故事:Bitcoin Pulse!

比特币脉冲是我朋友Tony和我(Flavio)推出的一项服务,可用于监控比特币的详情,走势等情况。开发此项服务的目的是将比特币这种虚拟货币变成一种能够进行实物交换的货币方式,或者说让比特币具有一定的存储价值,甚至是一种能够让用户快速发财致富的投机买卖!

再说说我们所秉持的“开发思维”!何为Developer Mindshare?

我们之所以坚信这项全新的技术平台能够大获成功的主要原因便是这个我们称为“Developer Mindshare”的东西!

“预测未来的较好方法,就是将其变成现实!”艾伦·科提斯·凯伊在1971年说出了这句金玉良言!

或者又如Hunch联合创始人、Founder Collective联合创始人Chris Dixon所说的:智者在闲暇时光所做的事,便是普通人将在未来十年都不断为之奋斗的目标!

我们坚信是黑客创造了未来,因为他们每天都在研发新的技术。他们总是秉持着工匠精神,去发现新的事物,不断探索新的世界!因此,我们深信Developer Mindshare便是检测一项技术,一个平台能否被市场,被用户接受的理想标准之一!

Developer Mindshare并无明确的定义,我们主要是通过开发者们为对改善某些技术和某些平台的专注程度,以及为此而做出的努力程度而进行评判!

那么该如何衡量所谓的“Developer Mindshare”呢?

首先,开发者们在GitHub上的活跃程度便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近来,很多开发者们都在GitHub上分享了各自的项目,甚至以开源的形式贡献出来!

可以说GitHub是关注技术未来走势的一个较好平台。通过对开源项目所使用的语言,平台技术等方面的观察,可以扩充自己的开发思维!

而我们也通过一项简单的调查来得出“在GitHub上,与比特币相关的项目有多少?”这一问题的答案!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该项调查的详细情况:

这种方法有何局限性?

因无法确保每位开发者都接受该项调查,因而只能采用近似值的采样方式,结果必然存在些许误差!这是其中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在这项调查中,我们只能访问到GitHub上的开源项目,因而对非开源项目便无从确认。其实,较之非开源项目的调查,开源项目的调查更加能够说明问题:开发者们在闲暇之余,都热衷于钻研哪些技术?当然,这些技术必须得有一定的发展前景!

根据此项调查得出的结论虽然不能完整的反映整个问题的真实写照,但作为一个大概的走势指导还是绰绰有余的!

病毒式传播

其实开发思维跟“病毒”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当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都使用某项技术时,便会有开发者研发一些能够让这项技术的使用变得更加简便的方法,或是工具,就好比计算机的语言库,UI/UX库,补丁或是一些集成工具等等!通过开拓者们的改进后,这些技术变得更加方便,更加实用。从而又吸引了更多的开发者投身其中!如斯不断循环……

比特币 VS Stripe VS 贝宝

为了将开发者们对比特币的热衷程度实量化,让读者更加直观的了解详情,我们将比特币与Stripe和贝宝进行了比较!虽说这三者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但还是能够从三者走势,以及占有份额的比较中得出一定的启发!

有何发现呢?

虽说从文头的图表中已能够较为直观的看出三者的走势,不过这里还是通过数据说明下:

从11月15日到12月15日这30天内,贝宝的增长率为4.4%,Strip的增长率为6.3%,而比特币的增长率则为17.8%。

简而言之,就是GitHub上与比特币相关项目的增长率是贝宝的4倍,Stripe的3倍。

如果有兴趣可以查看来自BitchPulse的完整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