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快递62斤物品丢失称值17万

2013-09-16 08: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月23日上午,一箱物品在北京的一家快捷酒店里被顺丰的快递员收揽,根据单号查询,23日22点12分,这个快件在北京集散中心,准备送往下一站。然 后……就没有然后了。从国外留学归来的长春市民李先生感到不解,重达31公斤的箱子竟凭空消失,而顺丰一直没能给他一个说法。

在北京找快递员上门揽收

李先生今年32岁,一直在国外留学。近日,他刚结束学业回到国内。李先生说,回国之前,他特意帮亲朋好友购买了一些奢侈品,而且每个都有小票。8月23日,李先生的父亲到北京的机场接他,因为所带行李太多,表姐劝他发一部分快递送到长春,并且建议他选择顺丰。

“我表姐说顺丰口碑好,等我到长春的时候,东西也就差不多到了。”李先生说,他们是在北京西城区一家快捷酒店休息时,打电话找来的顺丰快递揽收员,要发的是一个金属行李箱,里面有一个净水器和一些奢侈品。包装后称重达31公斤,快递员收了300元的费用。发件人是李先生的父亲,收件人也是父亲,留下的是长春家里的地址。

人到长春了,可箱子却没到

当晚李先生就到了长春,然而两天过去了,一直没等到箱子回来。

8月26日,他给顺丰的客服打电话,客服人员说目前不知道这个件在哪里,需要时间查一下。27日,他再次打电话,客服仍表示在查询中。28日,客服人员说快件查询不到,已经遗失了,并表示理赔部门的工作人员会与他联系。

“我不谈理赔!”李先生非常生气,他要求客服人员告知他快件在哪儿丢的,怎么丢的,为什么会丢。客服人员的回答是三个“不知道”。“我的要求过分吗?一个31公斤的金属箱,就平白‘蒸发’了,我怎么也得知道是怎么丢的吧。”李先生说,顺丰的解决态度让他不能接受。

后来,顺丰快递的理赔人员几次打电话联系李先生,李先生都拒绝与之交谈。李先生说,他并不了解国内快递业情况,当时也并未按物品价值投保,如果理赔只是按照快递费用的几倍赔偿,那不如不赔。“不是钱的问题,东西丢了还可以再买,但我要知道我的东西怎么丢的,哪怕是一瓶水,你也有义务告诉我。”

称所丢物件价值超17万元

李先生试图报警,北京和长春两地的警方都让他到对方城市报警。“报警也解决不了,只能等顺丰给我找回来。”李先生说。

9月13日,李先生再次找到顺丰速递在长春的公司,仍没得到什么说法。随后,长春机场的民警给他打来电话,向他索要丢失物品的清单和图片。根据李先生整理:他的品牌旅行箱价值780英镑,里面有价值1500英镑的苹果电脑、1500英镑的阿玛尼西服、LV的包……按照他的计算,折合人民币超过17万元。

“在国内买这些东西,至少要花20万元。”李先生说,“对方弄丢了东西,还不给解释,这种情况简直不可思议。”李先生质疑此事为顺丰员工内盗。

昨日下午,记者输入李先生的顺丰单号查询,流程依然定格在“23日22点12分,这个快件在北京集散中心,准备送往下一站”。

顺丰:已向两地机场警方报案

昨晚,记者联系到顺丰速递吉林区公共事务部经理孙万成,他也对快件的丢失表示抱歉。

“不是我们不给解释,如果我们能够回答他的问题,那就说明我们查到了。而实际上,自从他8月26日打电话开始,不论是北京那边还是长春这边,都非常重视此事,当天就和机场警方进行了沟通,警方已经介入,只是目前还没有结果。”孙万成说,公司的态度是先行理赔,如果找到丢失的快件再还给李先生,只是李先生一直不接受理赔,所以没法谈。对于李先生质疑顺丰内盗的情况,孙万成表示:“公司有各种监控流程,如果是内部员工所为,那事情就好解决了。”

同时,顺丰方面表示,他们收件时是验货的,李先生列出的清单与当日收揽快件的快递员所述不一致,而且一些名牌服装并非新衣服。所以,公司方面也希望尽快找到这个行李箱,顺丰方面已向北京、长春两地的机场警方报警,希望能尽快处理好此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