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称近6成用户通过手机端操作余额宝

2013-07-22 13:36 · 稿源:站长之家

支付宝官方微博截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2日讯 今天支付宝公布余额宝移动端数据,数据显示,有近6成用户通过手机端完成转账入余额宝,其移动端用户已经超过PC端用户。

支付宝称,在所有转入过余额宝的用户中,有57%的人是通过手机完成的,并笑言如果手机端余额宝功能再晚上几天,余额宝产品经理将遭到用户“群殴”,恐怕就领不到本月工资。

据了解,余额宝是支付宝联合天弘基金打造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6月13日正式上线,6月30日在新推出的支付宝钱包安卓7.1版本中,新增了外界关注的余额宝功能,用户无需电脑就可以开通和管理余额宝,手机购物也可以直接选择余额宝的资金进行支付。

数据显示,更新至7.1版本用户占所有支付宝钱包用户比例已超过4成,其中76.6%安卓版用户已用上支付宝钱包7.1版本,iOS版支付宝钱包更是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就达到61.3%的更新率。

有分析人士指出,移动互联网浪潮来袭,移动支付和理财成为新的趋势,支付宝在短时间内汇聚近6成用户通过手机端操作余额宝,证明支付宝在移动端强大的号召力,支付宝或成为阿里在移动端的重要入口。

但随着微信5.0版本即将上线移动支付功能,支付宝与微信在移动支付领域免不了一场恶战。同时,新浪刚推出“微银行”业务,多家基金也密谋与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推出类似余额宝的产品,余额宝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余额宝作为一款创新形式的产品,其未来走势值得进一步观察。(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