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收购91无线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斥资19亿美元全资收购91无线 加速移动布局

2013-07-16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百度斥资19亿美元全资收购91无线 加速移动布局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讯:“百度没收购搜狗,收购91无线了!”

7月16日消息,百度宣布与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百度将向网龙收购其持有之91无线网络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购买总价为19亿美元。

今早八点四十分左右,百度曾预示:今早九时许将发布今年互联网界最重大新闻,故意卖了个关子的它并没有透露具体是什么。直到“良辰”之至,该消息的爆出最终还是让业内长叹了一口气。

“91助手、安卓市场归百度管了,从此,不管是互联网企业还是移动互联网企业,都是给百度打工的。”有网友大喊道。

当前,各大佬级企业均将目光瞄准了移动互联网的入口,除了地图和微信外,安全、浏览器、视频、音乐等领域也被引起了高度的重视。而对于百度来说,此举表明其再次加速了移动布局的步伐。

事实上,早在很久以前,业内即猜测并购将是百度布局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手段,且其着重在投入大、重要性强、技术要求高、影响力大的领域。

去年11月,百度宣布发行15亿美元的公司债,且在今年年初的百度年会上,李彦宏亦透露,未来将利用这些资金,继续加大对基础技术的投入,强化产品布局和创新。

现在看来,如果说浏览器、移动搜索是目前百度打通移动互联网的战略级产品,那么语音助手等则是承载着未来能实现百度技术梦的产品。

91无线,于2007年成立后,主要从事开发和营运91助手及安卓市场两个在国內领先的智能手机应用分发平台,仅去年第三季度,其挖掘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获利近亿元人民币,旗下的核心产品有安卓市场、91助手两大移动应用平台以及91手机娱乐、安卓网两大门户网站。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网龙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正考虑建议分拆无线事业部在港交所创业板独立上市可行性。“91无线早在2010年就有上市计划,最终在2012年底做出了上市的决定。”今年年初,91无线CEO胡泽民曾公开表示,91无线最快将于今年第一季度上市。

如今宣布被百度全资收购,一直筹备独立上市的它显然放弃了这个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