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进军穿戴式设备 “咕咚手环”首度亮相

2013-06-26 17:24 · 稿源:站长之家

百度“咕咚手环”首度亮相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6日讯 第七期百度移动互联网产品媒体开放日今天举行,百度正式对外发布了基于百度云开发的国内首款穿戴式设备——咕咚手环,购买这款手环的用户可到百度云上同步监测数据。

据介绍,作为基于百度云开发的首款穿戴式设备,该款手环深度整合百度云,可实现活动监测、睡眠监测、活动提醒、智能闹钟四大功能。

另据了解,用户可以在咕咚官网上进行数据承载、展示,并可在社交网站上进行分享。当处于运动模式时,该手环能24小时记录佩戴者的活动情况,以里程、步数和卡路里为单位,令佩戴者明晰一整天内,运动了多少距离,消耗了多少卡路里,为热衷减肥和运动的用户提供了实时监测服务。

咕咚网作为该款手环的开发方,并不具备大规模硬件基础,而是通过借助百度云大数据量处理、高并发支撑、及安全存储、可伸缩等特性,对这一智能穿戴式设备进行研发。未来咕咚网与百度云将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出蓝牙体重秤、蓝牙自行车码表等一系列手机智能配件。

此外,百度在活动上宣布百度云总用户数已增至7000万,其中日新增用户20万,日活跃用户200万。近来穿戴式设备成为追捧的焦点,前有果壳电子推出智能手表,后有百度“咕咚手环”亮相。有分析指出,与互联网手机模式一致,互联网厂商还是通过内置产品服务在硬件设备中予以推广,咕咚手环可带动百度云朝线下推广。

虽然咕咚手环等穿戴式设备看起来新鲜,事实上,由于缺乏突破性或颠覆式创新,造成很多穿戴式设备功能单一,价格相对比较高,且实用性不强等局面。对百度云而言,想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还是得回归互联网渠道进行推广,并逐步提升产品用户体验。(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