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搜狗最新资讯  > 正文

传搜狗已被阿里巴巴收购 双方均未确认

2013-06-07 14:41 · 稿源:站长之家

丁香园CTO冯大辉微博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7日讯 今天有多名业内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经完成对搜狗的收购,双方达成交易协议。目前,阿里巴巴和搜狗官方都未作正面回应。

在此之前,有传闻360、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多家巨头争相竞购搜狗,有一版本是360现金加股票收购搜狗,张朝阳出任360董事长;另一版本是搜狗CEO王小川把搜狗卖掉之后投奔阿里巴巴,但得到王小川的否认。

针对搜狗、搜狐视频近来持续不断的绯闻,搜狗CEO张朝阳也曾在微博上予以否认,称搜狐账面有10亿美元现金,不需要为了做视频的投资收购而出售搜狗。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8月,搜狐与阿里巴巴宣布达成合作,将旗下搜索业务——搜狗分拆成立独立公司,由阿里巴巴集团以及包括马云个人在内的战略投资人进行注资。2012年7月,搜狐发布公告称,已回购阿里巴巴所持有的搜狗约10%的股份,至此,搜狗与阿里巴巴牵手两年后终于“分手”。

早在今年2月份,阿里巴巴上线了自家的阿里云搜索,搜索服务覆盖网页、资讯、图片、地图等。对此传闻,阿里巴巴尚未公开作出回应。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搜狗在搜索领域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不管搜狗最终归属何方,都将带动搜索格局的变化,同时搜索领域的竞争也将变得更加激烈。(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