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云计算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云计算大会今召开:关注大数据大宽带

2013-06-05 10: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5日报道:在工信部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承办,CSDN和《程序员》杂志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据悉,本届云计算大会以“大数据大宽带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主题,历时3天,专题论坛近20场,届时除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外,联通、移动、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华为、中兴、百度、腾讯、淘宝、新浪、京东、阿里云等互联网厂商,以及IBM、intel、微软等国内外云计算产业关联厂商均有参会讲演。

原信息产业部部长、中国电子学会名誉董事长吴基传在讲话时表示,目前国内云计算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有一定的不足。核心技术不足、产业链不完整、服务和应用规模不大、宽带不宽、用户使用不放心等问题仍制约着云计算的发展。

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在演讲时表示,将大力促进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宽带接入数量和水平,并推动农村地区的宽带普及与接入,另外工信部还将推动云计算核心技术的攻关,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

截至目前,中国云计算大会已连续举办五届,从2009年第一届云计算大会开始,每一届中国云计算大会都因规格高、层次高、影响深等成为国内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为了让用户更直观感受云计算与大数据的魅力,阿里云、百度、intel、微软等云计算厂商均在场外设有体验区。此外,本届云计算大会还将发布《2013云计算白皮书》。

另外,受本届云计算大会利好消息的影响,国内股市云计算概念股在此之前均有涨幅。(文/闫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