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淘宝十年马云卸任 百度收编PPS

2013-05-11 08:15 · 稿源:站长之家

二、视频行业再洗牌:百度收购PPS视频

 

百度宣布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

概要:5月7日上午消息,百度今日宣布3.7亿美金收购PPS视频业务,并将PPS视频业务与爱奇艺进行合并。合并完成后,龚宇将出任新爱奇艺公司CEO,负责新公司的统一管理。PPS创始人张洪禹、徐伟峰任联席总裁,继续负责PPS相关业务及新公司的新业务拓展。

百度吞食PPS:究竟谁才是背后的操盘手?

概要:不过,对于“联姻”背后的细节,龚宇、徐伟峰、张洪禹等却又似乎不愿意多谈,比如谁才是真正的操盘手?百度和投资方在谈判中起了什么作用?PPS创始人乐于合婚,为何创始人之一雷量选择了退出?又是传说中的个人原因?还有让人匪夷所思的游戏业务,为什么没有纳入收购计划之中,未来又要如何谋划?

百度PPS在一起了 优酷土豆该打起精神了

概要:盛大+酷六、优酷+土豆、爱奇艺+PPS……出于战略的考虑,并购在不断上演,无疑,视频领域的竞争亦更加白热化。只是,1+1后的整合效应会怎样,这道看似简单的算术题在考验着每一位看中视频未来的大佬们。

传百度购PPS案很快敲定 PPS原管理层全部保留

概要: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百度收购PPS案接近尾声。5月6日下午,百度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向媒体透露,5月7日下午5点半公司将召开重大事件媒体沟通会。另据知情人士透露,PPS公司CEO徐伟峰(微博)同期将在北京。这也预示着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又一重磅交易将揭晓。

点评:百度对收购PPS一事终于有了最后的交待。无疑,联姻PPS,从战略布局来看,是一个双赢的选择,弥补了百度在客户端视频领域短板的同时,也从技术、客户端入口、用户推广、市场占有率等方面为百度移动战略增加了砝码。只是,达成合并意向还只是迈出第一步,能否顺利整合才是至关重要的。但无论如何,继优酷土豆联姻之后,百度PPS联手再一次改变了视频领域的产业格局,谁能笑到最后仍然是个未知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