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影视网今日关闭潮 引发对网络版权的思考

2013-04-26 16:40 · 稿源:站长之家

网络版权路在何方?

关于网络版权的问题其实已经是老生常谈了。

然网络版权在国内至今未能解决症结所在,网络侵权行为仍是不断。一方面是网民缺乏保护版权意识,另一方面国内到处冲充斥着盗版,从事贩卖盗版的人员居多,分布广,而对互联网版权起诉的案件,成功的几率往往很低,对网络版权的补偿远远低于在起诉过程中浪费的人力物力财力。

之前,高晓松就在第13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中,畅谈网络音乐下载付费模式,并且称自己大力支持网络音乐下载收费之举,认为网络音乐下载收费,对于音乐人来说就可以靠此为生了。

同时,在2009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网络版权保护问题也一度成为该大会热议的话题,悠视网首席执行官李竹就曾表示,版权问题成为视频行业必须正视的一个问题,也将推动视频网站进行又一次洗牌。这将促使整个行业的格局发生变化。

其实,要做好网络版权的保护,小编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法律是网络版权保护的保障

新媒体时代,网络作为信息时代的第四大媒体,不仅涵盖了传统媒体的共性,而且也以其在技术上的优势丰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在数字时代,传统的著作权保护模式已经落后于新技术的发展,人们对网络发展的迫切需要以及对信息的需求正不断提高。

因此,要想兼顾权利人和使用人之间的利益分配和限制,必须通过相关法律来进行约束,保障人们在摄取网络文化的同时,可以对网络版权进行保护。

2、 互联网行业也应积极需求合作模式

互联网版权的保护问题,其实是对责任人的最终惩罚。因此应该搞清楚提供者应该承担什么责任?但往往很难找到最终的侵权者,却把目光转向了网络信息服务商。

这样一直恶性循环,抓大放小。

这就需要互联万行业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合作模式,例如百度就曾在大会上表示,希望与唱片公司、版权公司合作。

但每个公司的版权又是不一样。唱片公司对互联网的需求、版权公司对互联网的要求等是不一样的,这就造成合作模式的艰巨性。

不过,积极通过合作模式,最终对于网络版权问题解决利大于弊,规避了版权问题所带来的纠纷,还能与其他行业的公司相互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3、 版权公司可以尝试与相关营运商配合

版权公司可以与多个运营商配合,再加上与多个互联网公司合作,利用搜索优势,让内容提供商与服务提供商共同合作,通过多方合作的方式,让互联网版权可以从根本上得到保护。

文/ 竹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人工智能驱动”广告在 Instagram 上引发创作者版权争议

    在AI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一则由安德玛发布的新广告在业内引发了热烈讨论。该广告由导演韦斯·沃克执导,声称运用了多种AI技术,包括AI视频、AI照片、3D动画等,被宣传为"首个由AI驱动的体育广告"。这一事件反映出AI技术在创意领域的应用仍处于探索阶段,有待建立更加完善的规范体系,权衡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之间的关系,让创作者的智慧和劳动得到应有的�

  • 快递新规今日起施行:不得擅自代收等 快递员预测新规实施引发离职

    从今天开始,官方出台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该法规明文规定保障快件安全,防止快件丢失、损毁、内件短少,不得抛扔、踩踏快件;除因不可抗力因素外,按照约定在承诺的时限内将快件投递到收件地址、收件人。这种变化可能会让很多快递员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导致快递员纷纷离职,又或许送货慢,将迎来就业扩大。

  • 让HR无法拒绝的冰学简历走红网络友争相效仿

    3月22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冰学简历”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许多网友纷纷效仿。据了解,所谓的冰学”是以主持人大冰老师的人品和作品为核心而衍生出的一门学问。大冰在自我介绍时独具匠心地运用了冰学”手法:大冰,拥有黄金左脸,是民谣推手、酒吧掌柜、皮匠、主持人、银匠、背包客、油画画师、手鼓艺人等等职业。在社交平台上,许多网友都按照这一手法分享了自己的冰学简历”。有网友表示:大冰的创意被玩坏了,这份冰学简历”简直是HR无法拒绝的杰作。资料显示,大冰本名焉冰,1980年10月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中国内地主持?

  • 脱单模拟挑战器网络爆火 友怒了:我连AI都攻略不了

    今年情人节,一场特殊的脱单挑战在网络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这场挑战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用三句话追到一见钟情的高冷暗恋对象。在生成式AI的加持下,模拟器小游戏诞生出了千人千面、五花八门的开放玩法。

  • Midjourney修改服务条款,信心十足迎接版权诉讼?

    人工智能图像生成器Midjourney上周悄悄修改了其服务条款,用更正式的律师语言取代了之前夹杂幽默的用词。这一变动被视为Midjourney坚信自己在与创作者的潜在版权官司中能获胜的信号。如果判定合理使用不适用于Midjourney的案例,那么该公司将在一夜之间遭受重创。

  • 武汉大学樱花即将进入盛花期 官方:实行网络预约制

    春暖花开之际,武汉大学那闻名遐迩的樱花也如期绽放,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目光。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赏樱需求,武汉大学近日宣布对社会公众开放赏樱活动,并采取了实名限额、网络预约、双重核验的管理措施。希望广大市民在赏樱的同时,也能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一个和谐美好的赏樱环境。

  • 快递员预测新规实施或引发离职:派件效率或下降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自今日起正式施行,该法规详细规定了保障快件安全、防止快件丢失、损毁、内件短少等方面的要求,并严禁抛扔、踩踏快件等不当行为。法规也明确了快递服务时限和投递地址的约定,除非遭遇不可抗力因素,否则快递企业必须在承诺的时间内将快件投递到指定的收件地址和收件人手中。如何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关注到快递员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将是未来快递行业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 第十一届网络视听大会揭幕 快手聚势赋能网络视听行业新质生产力

    3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本届大会以“极视听强赋能”为主题,在主论坛上,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发表了《云程发轫,向新行,快手聚势赋能网络视听行业新质生产力》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快手在优质内容、创新技术等领域的探索和经验。大会重点围绕深耕精品内容、壮大主流舆论、强化科技赋能、深化行业治理、加强国际传播等议题展开,聚焦微短剧国际传播、网络视听内容出海、城市国际传播、国际网红传播等内容,组织论坛、发布会、首映礼、合作签约等活动。

  • 武大樱花开放了!官方:实行网络预约制 不收任何费用

    最近春暖花开,武汉大学声名在外的樱花也如期开放。作为每年武汉最热门的景点”之一,武大近期官方宣布对社会公众开放赏樱,延续实名限额、网络预约、双重核验”的基本做法。外界以任何名义声称内部车辆接送游客或有偿预约车辆入校的,均系假冒且涉嫌违法,将配合公安机关予以严厉打击。

  • 亚视云分布式算力:构筑“数字中国”的网络基石

    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蓝图已然绘就。在这个信息化、网络化的新时代,如何有效利用和整合计算资源,提升数据处理能力,成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一环。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伟大进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