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广告联盟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告联盟圈里的创业者:梦想飘零 人在何方?

2013-03-13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

风生水又起

从百花齐放到乱象横生,从风起云涌到风平浪静,广告联盟是国内互联网生态的一个真实缩影。这里有过梦想,有过投机,有过坚守,自然也少不了垄断。

在国内中小广告联盟难以为继、纷纷倒下的时候,占据流量优势以CPC为主的百度联盟、打通淘宝以CPS为主的淘宝联盟、以及模式成熟的Adsense,凭靠各自强大的背景资源,吸引了众多中小站长的“投诚”。

在中小网站与中小联盟相互缺乏信任的情况下,中小站长用手投票,选择风险最小的广告联盟,无可厚非。不过一些仍在创业路上的中小广告联盟也并非完全没有了机会。例如,一些弹窗、悬浮及擦边内容广告,百度淘宝因顾及品牌形象,几乎不会碰,而部分挣扎求生的中小广告联盟,则借此得到喘息之机。

虽然是如此,但随着个人建站政策环境的变迁、BAT寡头竞争格局的成型,国内互联网行业两级分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一方面,百度几乎垄断了国内中小网站的流量来源,另一方面,百度和淘宝几乎控制了绝大多数网络联盟广告主资源。其结果就是强者愈强,而“弱者”乏力。

本文开头提及的站长小丁和小刘,其实他俩还有一个共同的担忧,那就是百度K站。自谷歌退出大陆后,百度对国内网站流量的掌控,无以复加。甚至不少广告联盟都需要借助百度做SEO推广、做竞价排名。

谈到中小广告联盟的生存现状与竞争格局,梅勇不断感慨,“夹缝生存的不容易”,他不止一次自嘲,“中小广告联盟完全就是屌丝的角色”,甚至他还模仿陈欧体,写下自己的辛酸:

“你只看到我的产品,却没有看到产品背后的艰辛。你有你的网站流量,我有我的一周二付!你说我扣量乱黑钱,我感叹夹缝生存苦不堪言!你作弊魔高一尺,我反作弊道高一丈。联盟之路注定艰辛,路上少不了叫骂与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我们是脉动联盟,我们为自己代言!”

站长小幺的跨行,似乎也印证了中小广告联盟创业者的生存艰辛。自2003年入行算起,已从业7年之久的小幺,在2010年推出了酷压解压缩软件,并在2012年推出吉象浏览器产品。在随后的版本中,吉象浏览器增加了页游中心、“淘宝返利”功能,在延伸广告联盟业务的同时,这何尝又不是梦想的传递呢?

只是这个梦想的起点是流量,而梦想中追求的也是流量,所有一切都有关于流量。而且随着近几年电商、页游的火爆发展,流量抢夺已经愈演愈烈。尤其是小说站,多年以前还需要靠联盟广告混日子,而现在已经成为页游运营平台的手里的香饽饽,甚至有页游平台还会以“包站”的方式获得页游广告投放权。

按照梅勇的说法,目前广告联盟基本上分化为了3大方向,一个是CPS为主,服务电商,一个是CPM/CPV为主,服务页游平台,一个是CPA为主,服务各类软件和效果营销客户。这种目的明确的流量分化,意味着流量对这些行业的稀缺程度与重要性。

而随着流量越来越重要,围绕着流量展开的作弊反作弊斗争也变得无所不用其极。业内资深人士就向记者讲过一个典型案例:页游公司M以10万/月的价格包下月均收入在6万左右的小说站N,然后N站长拿出1万送回扣,再拿出2-3万充进自己的页游帐户,以达到人为控制CPS的效果。当然,为了控制CPS效果,仍有极少部分人会通过黑客、DNS劫持、流氓软件剥削等手段予以实现。

但是这样的案例毕竟还是少数的。在目前国内的互联网环境中,广告联盟(包括中小广告联盟)在面对中小站长时,仍然掌握着定价、付款周期、判断是否作弊等的主动权。从目前的趋势看,至少中小网站已经很难再剥离广告联盟,实现独立生存了。

站长之家在过去的报道中曾提及,广告联盟竞争加剧给了站长新机会。但在这背后,却是广告联盟的“流量枢纽”属性越来越重要,至少它已经成为了连接广告主与中小网站的目前不可或缺的媒介。

对站长来说,流量是生命线,对广告联盟来说,流量同样也是生命线,但每一字节流量的背后,都会有一个活生生的社会人。所以不要怀疑hao123、360导航的生命力,因为在流量的背后,有他们对用户的尊重。只是不知道当广告联盟抱怨、站长羡慕不屑时,他们会不会想一想自己的用户在哪里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罗永浩首度直播卖“云”:将向创业者推荐阿里云爆款产品

    阿里云官微宣布,罗永浩将于3月31日晚7点首次淘宝直播卖云”,选品涵盖云服务器、云存储及企业网盘等阿里云产品。作为现代信息技术的核心支柱,以其卓越的数据处理能力、海量存储空间及多元化的技术服务,为众多企业特别是初创和中小型企业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动力。人们普遍关注着,罗永浩能否成功地将云计算这一复杂概念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广大观众,以及他的直播是否能够真正吸引到目标用户群体,推动云计算服务的广泛应用。

  • 罗振宇对话叶洪新:徕芬,中国创业人的梦想之路

    作为在中国市场上异军突起的品牌,徕芬的年GMV从最初的1.5亿起步,如今已经飙升至30亿,成功实现了“三连跳”。其背后的故事不仅令人好奇,更可能为众多创业者提供一些参考与启发。在“得到·新商学”的一期访谈节目中,知名媒体人罗振宇与徕芬创始人叶洪新进行了深入对话,后者详细分享了徕芬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如何稳固立足并逐步崭露头角的历程。做产品的�

  • 汉服设计梦想起航地——一袭汉服课堂助力基础爱好者绘就华章

    随着国潮的兴起,汉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正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街头巷尾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宽袍大袖、衣袂飘飘的汉服,在街头巷尾中舞动,仿佛一群从历史深处走来的佳人,成为一道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他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汉服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中来,共同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人在B站,要被AI公司们挤爆了

    AI大模型公司们有了新的必争高地——把流量打出去,普通用户抢过来。例如现在逛个B站,画风简直就是“五步一AI,十步一AIGC”。科技大佬们所构想的“所到之处皆是人工智能”,想必不会太久了。

  • 到底什么人在闲鱼上赚到钱了?

    “下班后的年轻人开始搞第二事业”的话题登上热搜,闲鱼每天产生10亿元交易额的数据同样引发热议,“95后”在闲鱼上淘金似乎正成为一种潮流。电商小白在闲鱼上日入上千、月入上万的案例层出不穷,各个平台上都出现了主动想要教人学会赚钱的培训师。自由的交易规则,自然催生出蔡文军、飞哥这样瞄准这座金矿的人,更滋生出潜藏的诸多灰色产业。

  • 创业授予期权,最没用的东西!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直到现在,依然还有许多初创企业,喜欢用所谓的期权去给员工画大饼。以为这样员工,就会好好努力,拼命奉献了。你每一个月多给员工发100块钱,比员工都忘记了自己还有期权一回事更重要!期权入职签了一次早就忘记了,因为你企业都不知道啥时候上市、啥时候赚钱。

  • 尹桑:穿越元宇宙迷雾,砥砺前行的创业领袖

    在风起云涌的创业浪潮中,尹桑以其敏锐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从2014年回国创业至今,他经历了无数次的挑战与机遇,如今已经成为元宇宙领域的佼佼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他能够带领绿洲项目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为元宇宙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

    “过去这一年,我跟很多创业者、开发者交流,感觉大家都处在一种‘FOMO’状态,既兴奋、又害怕错过。”面对在生成式AI浪潮中正被彻底改变的开发者群体,4月16日对外演讲中,李彦宏率先谈起了他们所遭遇的选择迷茫问题。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模态大模型的长期竞争中,留给李彦宏的新挑战之一便是,如何带领百度继续保持模型性能的领先优势。

  • 支付宝商化半年:广告主、代理商双增长,新增AI广告创意等功能

    支付宝广告业务正加速发展。4月11日,支付宝在2024数智营销峰会上,披露了平台商业化最新进展:“支付宝灯火”数字推广平台上线半年多,增长迅猛,活跃广告主、活跃代理商分别实现4倍和9倍增长,新平台带动了投放广告的品牌小程序GMV平均提升200%。支付宝将持续开放平台特色产品、技术,发挥更多场景化服务流量价值,助力商家互联网广告走向品效合一的精细化时代。

  • 突感不适进抢救室后 前《英雄联盟》知名职选手孙亚龙确诊中风

    快科技4月8日消息,今日,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主播孙亚龙发文透露病情,称其确诊中风,医生要求他立马必须住院,时间为一星期左右。孙亚龙表示,医生说我这毛病都是50岁以上人得的,我得就离谱,大概原因疲劳过度,常熬夜,心力憔悴。”据了解,孙亚龙近日称自己突然感到不适,及时去到医院并直接进了抢救室,他表示检查说没有很危险/会暴毙的问题,暂时不住院等后续检查。对于去急救室的说法,孙亚龙称,昨天躺了会儿急救室是因为医生给我说这状况就怕是神经损伤,会突然很危险,先做安全措施等检查,CT完后发现不是最严重情况,我?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