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一周盘点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YY上市彰显“屌丝力量”

2012-11-23 17: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报道:这一周,随着YY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有评论认为,李学凌的YY和陈一舟的人人,是中国互联网公司面对美国资本市场两个典型截然不同的范本。YY的故事不好讲,只能拼数据;人人的故事太好讲,上市靠概念驱动。不过,前者正在把难讲的故事逐渐讲好,后者却把容易讲的故事最终讲砸。

但是对我们来说,更乐意把YY的成功看成是“屌丝的力量”的胜利。

阿里巴巴欲“联姻”新浪微博

传阿里将入股新浪微博马云欲反制导购网站

近日,来自阿里内部人士的消息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对新浪微博的投资洽谈已步入尾声,对新浪微博的估值为30亿美元,但阿里巴巴不会控股。媒体人士程苓峰也表示,据其了解,阿里入股新浪微博的股份约在15%~20%。

一名资深媒体人士分析称,这一方面缘于新浪微博未来独立上市需要注入外部的战略投资;另一方面,在腾讯投资美丽说之后,新浪微博已成为阿里外部流量为数不多的可布局棋子。

阿里投资新浪微博存变数价格问题未谈拢

11月21日消息,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阿里投资新浪微博一事面临变数,双方合作或将因为价格问题以失败告终。消息人士称,未谈拢,关键问题在于价格。有媒体向阿里求证,阿里公关部表示,拒绝对该投资传言发表任何评论。新浪方面目前也未对该消息置评。

新浪高层确认微博业务调整否认阿里战略投资

不愿具名的新浪高层核心人士透露,新浪微博的确正与阿里巴巴洽谈比较深入的合作,涉及到新浪微博开放平台等更高级别层次,但双方合作并不涉及投资或融资。

点评:作为最近两年来最耀眼的明星产品之一,新浪微博席卷了巨大了流量和社会媒体资源,但是人人都喜爱的这个自媒体平台,却在货币化的道路上步履维艰。只能说,有好产品不等于能做出好生意。

YY纳斯达克上市

YY上市首日收报11.31美元涨7.71%市值6亿美元

YY公司(Nasdaq:YY)昨晚在美国纳斯达克IPO上市,首个交易日开盘价10.5美元,收盘价11.31美元,较发行价10.5美元上涨7.71%。按照收盘价计算,YY市值超6亿美元。YY创始人、CEO李学凌在纳斯达克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市对YY的品牌提升意义远甚于融资。

WhyYY ?

互联网世界总存在一些看起来违背商业常识却又合理的事情,那就是草根用户比白领用户更容易付费。YY领悟到了这一模式的精髓,YY音乐上的用户主要是来自三四线城市的网民,其中大多数为学生、打工者和个体户。这群人受教育水平低,更愿意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获取满足感和虚荣心。

点评:正如有人所评论的那样,纳斯达克副主席将YY形容为一家让数千万用户自行创建群组进行大规模协作的革新社交平台,这或许是对YY核心价值最精确,也是最美国化的表达——这也说明即便故事再难讲,只要能通过数据证明自己,它的模式也能最终具有说服力。而如果要最简洁清晰的指出YY的成功之道,那么“屌丝的力量”最应合适。

淘宝联盟封禁返现模式返利网站或受影响

淘宝联盟“封杀”返利网:不再支持购物返现金模式

淘宝联盟昨日发布通告,称部分返利类型的淘宝客在宣传上夸大返利金额、恶意延长返利账期、故意设定众多限制不返利等,侵害了消费者与淘宝店家的利益,破坏了正常的商业秩序。

淘宝联盟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联盟将不再支持针对淘宝站内(包括天猫和淘宝集市)购物返现金给会员或买家的淘宝客模式,只支持采取返积分,返实物,返优惠券、购物券等非现金方式返利的淘宝客模式。

淘宝野心:封杀返现类淘宝客打造产业闭环

尽管规则调整还不至于让以返现为生的返利网站“死”,但至少会使其商业模式面临一次实质性的大调整。新规实施后,返利网站的返利体系被割裂成两部分:针对淘宝的非现金类返利体系和针对其他电商平台的返现体系。

此外,新规实行后返利网站不得不接入支付宝的积分产品“集分宝”。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集分宝”将成为规则调整背后最大的受益者。淘宝方面能借此将用户的后续消费行为截留在支付宝体系内,形成交易闭环,同时加强对产业链上游网站的掌控。

点评:淘宝联盟推出“返现”新规后,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返利网站众口一词,纷纷支持淘宝联盟新规。这应该算是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按照他们的说法,这将有利于返利行业的规范发展,但也不可否认,新规则已经为新的返现网站设立了门槛。但是,这个新规,会不会推动一些返利网转向京东、亚马逊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