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小三大战续:周鸿祎不懂手机or高通抠字眼?

2012-07-05 12: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报道:“周鸿祎是手机门外汉?”因高通公司副总裁沈劲公开披露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对“超级战舰”手机参数配置的描述不准确,或许早已习惯成为话题人物的周总再次被质疑。

周鸿祎不懂手机?

日前,奇虎360联合海尔在京高调推出第三款特供机,周鸿祎为其站台介绍称,海尔超级战舰,美国高通双核1.5G高速cpu,A15架构,目前3000元内手机里速度最快,甚至超过一些四核CPU……。

本想向公众炫耀该手机的较高配置(尤其强调采用8260A处理器的超级战舰优于8260的小米),谁知却不幸中招“惹来一身腥”。

面对较为专业的手机参数配置用语,有网友笑称,S4 MSM8260A成了A15架构了?

沈劲纠错称,S4不是A15而是高通自主研发的Krait的内核,S3也不是A8/9而是高通的Scorpion。我们只是使用了ARMv7的指令集。请周总更正一下。

据悉,骁龙芯片的Scorpion核(S3)和Krait核(S4)是高通自己研发的CPU内核,不是ARM标准的A8和A15核。为了共同打造ARM产业链,高通只是用了ARM的指令集。

高通“抠字眼”?

正值小三大战对垒之际,沈劲此番公开指错被周鸿祎看作是带有偏向性的“情绪攻击”。

“沈劲:知道您投资小米,我理解,还有啥字眼需要抠?”在周鸿祎看来,沈劲是因投资小米而与360站在了对立面,颇有“鸡蛋里挑骨头”、故意抠字眼的味道。

对此,沈劲以站在高通角度为由解释此次“抠字眼”的必要性。

他回复称,感谢周总及时更正骁龙S4使用高通自己的Krait核(不是A15),也感谢您认同和传播了骁龙S4比S3性能提升的几个方面。高通研发自己的CPU是我们保证高通的移动处理器(SoC)在业界有领先优势的重要战略,这个我们必须和大家“抠”清楚。(另外,我个人没有投资小米,是高通投资了小米)。

据悉,去年年底,小米成功获得9000万美元B轮融资,当时融资方包括高通、启明等在内的六家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