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融资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成功融资2.16亿美元 周鸿祎:事实真相出来了

2012-06-26 15: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6日消息,小米完成新一轮融资2.16亿美元,估值40亿美元。

小米科技CEO雷军今日公布,小米公司已完成来自国际顶级投资公司第三轮2.16亿美元融资,估值40亿美元。不过据称因有保密协议,所以无法公布投资公司名称。

对此,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发来“贺电”,恭喜小米融资成功。

素有“周大炮”之称的周总此时也不忘调侃一番称,“原来雷军还否认,现在慢慢事实真相都出来了,所以我关于小米的说法都是有依据的,可以理解在融资关键阶段雷总对投资人承诺了今年100亿销售额和20到25亿利润,所以不能对外说小米不赚钱,当然也不能承认赚钱,现在融资成功已经把投资人圈进来了,想怎么说都可以了。”

一直以来,关于小米手机赚不赚钱的问题成了周鸿祎与雷军口舌之争的主要爆发点。就在今天,雷军拿出小米手机成本构成图发微博反驳外界关于小米手机赚取暴利的说法。该成本包括元器件采购成本、海关税、进口代理费等在内的11项内容。

而早在数日前,周鸿祎便提前透露了小米作价40亿美金的融资文件。

周鸿祎当时发微博称,“小米确实作价40亿美金融资成功,不管你信不信。其融资文件透露今年卖300到500万部手机,每部利润七八百元,总利润在25亿人民币,不按互联网公司就按硬件公司十倍PE算公司价值250亿RMB合40亿美金。唯一挑战就是如何保持每台手机的丰厚利润以及销量。其模式值得每个手机企业认真思考。”

随后,雷军对此消息予以了驳斥。

此次融资是小米公司完成的第三轮融资。

2010年底,小米公司完成第一轮融资,金额4100万美元,投资方为Morningside、启明和IDG,估值2.5亿美元左右。

2011年12月,小米公司完成第二轮9000万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启明、IDG、顺为基金、淡马锡、高通、Morningsid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