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高举透明打黑大旗 在诚信经营路上前行

2012-05-07 11: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7日报道:地沟油为何屡禁不止?老酸奶是皮鞋熬制而成?山寨农夫山泉桶装水频现?在腐败之风大肆盛行于政府内部之际,某科技媒体近日再次曝出,淘宝内部员工亦存在集体腐败行为,被称为“淘宝小二”的淘宝内部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利,其中不乏淘宝系中层管理人员,但没有一个受到司法处理。

眼下,“假冒门”、“潜规则”的影子遍布于生活的各个角落,难道说,祈盼人间有一份净土或许已是一种奢求?

值得欣慰的是,面对业内媒体、众多中小卖家以及消费者的质疑和声讨,淘宝毅然决然的扛起了反腐的大旗。

近日,阿里集团向全体网商发出公开信,呼吁共同捍卫诚信。淘宝网表态称,透明诚信是淘宝及网商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石,任何动摇这一基石的行为都是绝不可容忍的。

事实上,阿里集团此次上演“打黑”并非首次,在经历与该媒体上演一场激烈的口水战后,阿里选择在此时发出公开信,意在何为?

正方:坚持透明诚信 阿里一直在路上

“诚信合法经营是根本所在”、“阿里绝不姑息贪腐问题”、“绝不允许阿里的阳光文化被腐蚀”......细阅此公开信,文字铿锵有力,字里行间贯穿着正义凛然之气,呼吁坚持诚信开放和透明精神的同时,珍惜淘宝,保护阿里之情在不经意间流露。

记者了解到,正如业内所评,阿里并非对腐败视而不见,不断开除删除差评的小二、因管理漏洞驱逐阿里巴巴原CEO卫哲、聚划算原CEO阎利珉,此次公开信上,再公布了首批被淘宝关闭店铺并进入司法程序的网商。

网友Mojowalker: 做比不做好,公开比保密好,有行动比说风凉话好。

网友老顾说: 这才是真正的公关,之前笨拙的粉饰掩盖不了贪腐的事实。

反方:淘宝小二被罚名单为何不晒?

相比淘宝公布的首批被淘宝关闭店铺并进入司法程序的网商,公开信上并未看见被惩罚的小二的踪影。

上述媒体在揭露淘宝黑幕时,曝光了每逢周末被宝马、奔驰等名车接走的淘宝小二,何其风光;披露了寄生于淘宝系的代理公司代理着淘宝小二的权利并不断为其输送收入,何其贪婪;详述了淘宝小二的腐败如韭菜一样,割一茬又长一茬,而阿里对小二的处罚力度显然没有威慑力量,何其纵容。

对以上有着如此恶劣行径的小二的处理,淘宝方面随后回应称,已有数名小二被批捕和刑拘,但在司法调查阶段,恕还不能公布名单。小二贪腐必须严惩绝不姑息,触犯法律的将坚决移交司法机关直至判刑。

但部分网友认为:一个巴掌拍不响,行贿的被公布名单,受贿的为何不公布?

网友曹琪亦称,在这个时点出此声明,是说某周刊的报道属实咯?此举并不高明。

无论如何,冲突已然发生,暂不论淘宝系与该科技媒体制造的纠葛有多深,孰是孰非,广大网友亦不需表态站在哪队下,更加不必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看待此事,相信大家想看到的是:在电子商务浑浊的战场上,率先扛起诚信、打黑反腐大旗的淘宝能够一路前行,真正做到透明开放,秉持透明精神,不断完善体制,制造一个比较公平的和谐竞争环境,为互联网的天空带来一丝清新的空气。(文/沐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