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族谱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Íslendingabók族谱网站帮助冰岛人摆脱乱伦

2012-02-07 16: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7日编译:冰岛属封闭岛国,人口也仅30余万人,年轻人在亲属关系不甚明确的情况下,很容易遇到乱伦的问题。数世纪以来,冰岛人都是用姓氏是否属于该地区来认亲,但由于修改姓氏、家族搬迁或其它各种原因,冰岛人有时无法确认自己的亲族关系,因而年轻男女在交往时,很容易到了论及婚嫁,才发现彼此为表亲。为减少这种伤心场面,一个名为Íslendingabók的族谱网站诞生了。

据悉,Íslendingabók意为“the Book of Icelanders(冰岛人的名册)”,它是一家遗传学公司和反病毒软件企业家之间的合作项目,网站收集了所有冰岛居民的相关信息,数据所跨越的时间最早可追溯到1200多年前,旨在跟踪所有已知的冰岛公民之间的家庭关系。

以前冰岛的年轻男女相识时,第一句问候语就是询问对方的祖上是谁,得到满意答案后才会继续交往下去,现在的冰岛居民则只需在Íslendingabók网站上输入自己与对方的姓名,便能得知彼此间是否存在亲属关系,还能看到双方的族谱。由于这个网站有着冰岛数百年的人口数据库,实际地帮助居民走出了阴影摆脱迷茫,所以在冰岛地区颇为流行。(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