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创业思考最新资讯  > 正文

创业思考:企业创始人必须问自己的一些问题

2012-01-30 15:18 · 稿源:站长之家

导语:Marcus Tallhamn是来自瑞典的一位企业家,他现在是Otelic.com的CEO, 这家公司可以帮助用户在工作中创造快乐并与他人分享。Tallhamn在自己的创业过程中非常看重公司的价值体系,认为这对于公司的发展非常重要,与此同时,创业者的价值观直接影响了公司价值体系的制定与实行,所以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需要不断审视自身,向自己发问,在Tallhamn所撰的这篇文章中,就列出了创业者们必须问自己的一些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0日编译:一个公司的价值系统对于该公司的发展非常重要,一个好的价值系统,它会使公司的运转变得更加顺利,吸引更多对公司有利的人,而摆脱那些不利于公司发展的人。如果一个公司缺少或缺乏一致的价值系统,那么这家公司的运作会举步维艰,所以创业者需确认自己理解公司合伙人和早期员工非常坚持的价值,并且将这些价值展现给其他人,无法接受这些价值的那些人则只能选择离开,此外,创业者还需了解合伙人认为重要但是可以协商的那些价值,对于这种情况,必须明白在这些价值上的不一致在实际中会产生什么样的问题,并且对于这样的问题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案。

要想创业成功,创业者一定要确认清楚了解自己在各方面的价值观,能做到这一点的人不多,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发自内心地问自己那些看起来很难回答的问题,并且必须做到诚实。下面就有一些相关的问题,分为个人方面、执行方面和经济方面,是值得所有创业者们所思考的。

个人方面

创业的原因是什么?而促使你对抗所有阻碍困难的动力又是什么?

你有什么自身方面的约束条件?

对于风险投资你最大的担心是什么?

什么事情会真正对你造成干扰?

什么原因会促使你关闭或者离开公司?

你的性格优势和性格缺陷分别是什么?

什么类型的人是你最想或者最不想与之共事的?

通过创业,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学到什么?

你希望从联合创始人那里得到什么样的支持?

执行方面

创业两年后的自己在公司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位?

如果其他人认为这个职位不适合自己该怎么做?

你如何看待做出的每一个重大决策?

你担心公司发展将会遇到哪些障碍?

经济方面

多少才算是公平的市场工资?

你能接受的最低工资是多少,你愿意为此工作多久?

你最大程度“可容忍”的机会成本是多少?

你如何看待这些可能的融资解决方案:付费用户、风险投资资金、咨询、保持日常工作​​等?

如何才能公平划分创始人之间的利益?

什么样的估值将使你想出售公司?

笔者建议创业者能将这些问题一一写下来,并定期重新考虑这些问题的答案。因为你的个人情况、你对市场的认识以及公司本身都将发生变化,这些问题的答案也将会因为你的不断变化而不可避免地发生改变。如果你能保持正确的价值观,便可有助于公司在良好的价值体系基础上发展前进。(VIA:gigaom 编译/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胖东来创始人建议企业拿出50%利润给员工 直接涨在工资里

    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日前发布视频,为酒店行业分享经验。他建议企业家拿出50%利润分给员工,并且不要等到年底分,直接涨在员工工资里,让员工更有干劲。胖东来的管理层已经实现190天的休假收入也不低,就像中层管理层配的都是奔驰,高管都配了300多万的车。

  • 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发布 Oasis VR创始人尹桑上榜

    2024年3月22日,备受瞩目的《2023常熟昆承湖·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正式发布,该榜单由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旨在寻找并表彰中国31岁以下具有杰出创业精神和卓越成就的创业先锋。OasisVR创始人尹桑凭借其在元宇宙社交网络领域的卓越贡献,荣耀登上该榜单,成为今年上榜者中的佼佼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像尹桑这样的年轻创业者涌现出来,为中国经济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盒马创始人侯毅正式退休!CEO换人

    快科技3月18日消息,盒马迎来重大人事变革。据阿里内部邮件,即日起,创始人侯毅卸任盒马CEO,未来其将作为盒马首席荣誉顾问。CFO严筱磊将兼任盒马CEO。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在邮件中表示,作为盒马的创始人,老菜凭借对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对零售的热爱,带领盒马成长为一家深受消费者信赖的企业,更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探路者。感谢老菜为盒马起步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公开信息显示,侯毅是阿里巴巴副总裁、盒马鲜生创始人兼CEO,原是京东物流负责人。近日,盒马相关传闻频繁曝出。先是网络上有不少盒马撤柜关门的消息不胫而走,甚至传出盒马

  • 创业赚钱,千万不要创新!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新手创业赚钱,千万不要创新!尤其是在大众领域,谁创新,谁就死得快。而我的建议就是模仿,模仿是最低的创业成本,也是最容易创业的成功方法。01模仿的成本是最低的很多人也许对模仿这种行为很鄙视,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来说,只要不是原封不动的抄袭。它对于所有新手创业来说,是最友善,最低成本,最容易看到效果的。其一,别人已经帮你做�

  • 诺奖得主:AI不会取代绝大多数工作 年轻人要重新思考技能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多夫皮萨里德斯近日在采访中深入探讨了生成式AI对劳动力市场可能产生的深远影响,并表达了对服务业未来发展的乐观态度。皮萨里德斯指出,虽然生成式AI的技术发展迅猛,但其大规模应用尚需时日。他坚信,AI不会全面取代人类,相反,它将为人类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他认为,随着AI技术的普及,某些机械化、重复性高的工作岗位可能会被逐步取代,但同时也会催生出新的工作类型和合作模式,即从业人员与AI的协作。皮萨里德斯特别强调了服务业在AI时代的重要性。他预测,生成式AI可能会?

  • 创业授予期权,最没用的东西!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直到现在,依然还有许多初创企业,喜欢用所谓的期权去给员工画大饼。以为这样员工,就会好好努力,拼命奉献了。你每一个月多给员工发100块钱,比员工都忘记了自己还有期权一回事更重要!期权入职签了一次早就忘记了,因为你企业都不知道啥时候上市、啥时候赚钱。

  • 谷歌AI接连翻车!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回归狠批:测试不彻底

    谷歌在AI大模型产品上接连失利,已退隐江湖4年、谷歌联合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不得不亲赴前线。在近日的一场以谷歌旗下大模型Gemini1.5为主题的黑客松活动上,Brin对一系列产品进行了回应。网友还纷纷呼吁他回归重新执掌谷歌;谷歌现任CEO劈柴哥”桑达尔皮查伊则面临着下台的呼声。

  • 钟薛高及其创始人被限消:此前被指“定价高”

    天眼查显示,钟薛高食品有限公司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时间为2024年2月19日,限制消费人员姓名为林盛。林盛为钟薛高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被执行人为钟薛高食品有限公司,执行标的为818106元。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可以接受高端雪糕,但不能只是价高,雪糕想走高端路线,核心是产品本身的体验和配方足够高端,才能真正高端不是仅仅靠价高来营造虚无的奢品感。

  • 创业做小工具的7个建议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前段时间,看了一位创业前辈写了一篇关于创业做小工具的文章。不仅让我感触很深,更对我有很大的启发。这一两年来,我也一直在做一些小工具。在零投放下,有过一天三五十万的新增用户,一天10万收入的高光时刻。也经历过因用户发布擦边信息,审核不严,导致平台被封禁20天以上的至暗时刻。所以,今天我再来做一些延申和总结,希望对即将做�

  • 中国创业者,不敢追 Sora

    科技大厂仍停留在内部探索、研发Demo的阶段:字节推出AI生成视频产品Boximator,腾讯研发了视频生成模型VideoCrafter,百度发表了统一模式视频生成系统UNiVG。至于究竟何时会推出“中国版Sora”,大厂用静悄悄回应着外部期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