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甲骨文最新资讯  > 正文

揭秘甲骨文创始人:曾客串电影崇拜成吉思汗

2012-01-04 16: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编译: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ion)是世界上最大数据库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的创始人和CEO,他的产品遍布全世界。拉里·埃里森被称为“硅谷花花公子”,他以乐于享受、傲慢自大而出名,在私生活方面,作为IT人物的拉里·埃里森却经常上媒体的娱乐版,国外著名科技博客日前就对这位创始人进行了一些揭秘。尽管如此,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埃里森历来特立独行的做派,成就了今日的甲骨文。

私属游艇之王

富豪间的游艇大小之争似乎已经愈来愈激烈明显。为了在生活中也赢过老冤家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甲骨文的总裁拉里-埃里森在得知艾伦“章鱼”号的尺寸后,立刻把自己的“朝阳”号游艇加大到452英尺,使其因此成为新的私属游艇之王。此外,他至少拥有7艘游艇。

不忌讳与雇员约会

埃里森以乐于享受、好勇斗狠、傲慢自大还有和漂亮女人交往出名,而且他并不在意自己的约会对象是否是甲骨文的雇员。作家迈克威尔逊曾透露,埃里森有时会同时跟三个自己的雇员约会。甲骨文公司一位副总裁也曾回忆起埃里森当年到机场接他时的情形:“他开了辆马自达RX-7汽车,车子没有后座,但是不知怎么搞的车厢后面竟然有个金发女孩。他把车开到他家,那个女孩走了。我们走进屋子,里面还有个女人。”

短暂的婚姻

埃里森有过无数女人,他4次进入婚姻的殿堂,最近一次是在2003年迎娶了比他小23岁的网络言情小说家兰尼·克拉夫,传言史蒂夫乔布斯是他们的婚礼摄影师。在他看来,商业上的合作只是临时性的,就像他的婚姻一样。

多处房产及皇宫式顶级豪宅

埃里森名下有数处房产,其中包括位于加州马里布(Malibu)海滩的五处房产、美国罗得岛纽波特(Newport)的一处豪宅、日本京都的一处园林以及加州Rancho Mirage的私人高尔夫球场。最著名的一处莫过于其在美国加州伍德赛德(Woodside)市建造的豪宅,整个房子占地23英亩,完全是手工制作,按照16世纪日本天皇的乡间行宫设计,庭院里栽种了500株樱桃、枫树、银杏等树木。2005年,这座房子的安保费就达92.28万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