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2011年终新闻盘点最新资讯  > 正文

2011十大热门新闻盘点

2011-12-26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2011年即将结束,回首过去一年,中国互联网行业热点层出不穷,各种互联网事件也是此起彼伏,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综合各大媒体的报道力度和门户网站微博的热门话题榜,梳理盘点今年最引人关注的互联网十大热门新闻,来迎接2012。

十大热门互联网新闻(一):央视315互联网打假

关键词:央视315晚会  网络打假  团购 拉手网 网秦

2011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正处于高速稳定发展阶段,不论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是商业模式的形成都已经从摸索和尝试期,逐步走向稳定发展、更新换代的阶段。由于受到互联网产业自身特点的影响,互联网必然是一个良莠不齐的环境,也越来越受到政府监管部门的重视。今年央视315对网购出现的问题进行曝光。互联网打假问题,不仅仅是需要政府监管,同时企业自身也要将正当、诚实经营作为其经营理念。

相关新闻链接:

央视315曝光拉手网虚标购买人数 审核无门槛

央视记者在对国内著名团购网站拉手网暗访后发现,该网站对于合作商家几乎不进行资质审查。央视记者以海鲜自助餐厅经营者身份与拉手网一位高级客户经理洽谈合作时称,部分经营资质尚未申请下来。该经理则建议,可以随便找一家别的公司代替。另外,该经理还表示,只要企业认可,拉手网可以虚标已购买人数;如果商家不提供发票,拉手网可以协助特别标明。

央视3.15晚会曝光网秦与飞流联手坑害手机用户

今年央视播出的3.15晚会上,手机软件厂商网秦天下及飞流九天因联合坑害消费者被曝光。其中飞流下载软件负责下载病毒软件并删除手机中的安全软件,网秦杀毒则诱导消费者付费下载升级包删除病毒,同时网秦天下正是飞流九天的第二大股东。

十大热门互联网新闻(二):阿里巴巴重组支付宝

关键词:支付宝 阿里巴巴 马云 雅虎 第三方支付牌照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据雅虎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将在线支付公司支付宝的所有权转让给马云控股的另一家新公司。一石激起千层浪,沉默半年之久的阿里巴巴“十月围城”之困再现变局。

相关新闻链接:

阿里集团雅虎和软银就支付宝问题达成协议

2011年 7月29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雅虎和软银今晚宣布,就支付宝股权转让事件正式签署协议,支付宝的控股公司承诺在上市时予以阿里巴巴集团一次性的现金回报。回报额为支付宝在上市时总市值的37.5%(以IPO价为准),回报额将不低于20亿美元且不超过60亿美元。

业内热议支付宝重组:考虑国家金融安全

央行2010年6月颁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对支付机构的出资人身份进行了规定,其中就包括出资人的内外资身份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将支付宝所有权转让给国内公司一事引发业界关注。有分析认为支付宝此举是考虑国家金融安全。

支付宝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1年5月26日,支付宝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为了尽快获得监管部门的牌照,马云早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阿里巴巴对支付宝进行了重组,支付宝将成为中国一家国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马云持有该公司的多数股权。

支付宝重组马云控股公司接管 雅虎很受伤

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三大支柱业务,其中支付宝目前稳占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一哥”之位,增长潜力巨大,是影响雅虎估值的重要砝码,对雅巴股权回购之争亦有重大影响。消息传出后,雅虎当日股价大跌7.2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