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CSDN网站数据库最新资讯  > 正文

黑客公开CSDN网站数据库 600余万用户资料泄密

2011-12-21 13:55 · 稿源:站长之家

12月21日,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紧急通知,称CSDN网站600余万用户数据库泄密。

CSDN是Chinese software develop net的缩写,中国软件开发联盟。中国最大的开发者技术社区。它是集新闻、论坛、群组、Blog、文档、下载、读书、Tag、网摘、搜索、.NET、Java、游戏、视频、人才、外包、第二书店、《程序员》等多种项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IT门户网站,它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其会员囊括了中国地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优秀程序员,在IT技术交流及其周边国内中第一位的网站。

CSDN泄露数据库的下载截图

事件发生后不久,CSDN官方微博对事件发表申明:对于CSDN用户账号密码数据库被泄露一事,经过初步分析,该库系2009年CSDN作为备份所用,由于未查明原因被泄露,特向所有因此而受到影响的用户致以深深歉意。目前CSDN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也正在调查相关线索。CSDN现有2000万注册用户的账号密码数据库已经全部采取了密文保护和备份。

随后,CSDN网站创始人在其微博上向所有用户致歉,并称这是一次非常惨痛的安全教训。

对于此次CSDN数据库泄露一事,网友位纷纷质疑:作为一个中国最大的开发者技术社区,竟然使用明文保存用户密码。站长之家在这里提醒各位用户尽快修改相关的密码,增强隐私安全保护意识。

通过对2011年所发生的影响恶劣的安全事件,不难发现这些事件中都聚焦到了敏感信息的泄漏。黑客窃取信息,并意在牟利。由于金钱利益的驱动,非法地下交易市场、专业的攻击技术和专业化分工使得企业面对的安全威胁日趋严峻。对于企业的信息安全事件来说,敏感信息和数据泄漏的危害是最大的。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促进了2011年数据防泄露市场的快速发展。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68%的企业每年至少会发生6起敏感数据泄漏事件,更有20%的企业每年发生敏感数据丢失的次数达到22起甚至更多,而每条数据丢失导致的损失接近200美元。回顾今年发生的一系列信息安全事故,多数表现为敏感信息的泄漏。

经过多年的培育,在2011年的数据防泄漏市场,高、中、低档的市场划分已经成形。针对国内市场数据防泄漏的应用,在技术上存在着差异性,国外厂商更侧重数据内容过滤及传输安全,而国内的本土厂商则更擅长以数据加密为主的防御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代购十年沉浮:从月入6万到月入6000

    “你们中国人怎么不太喜欢来韩国做代购了?”今年7月,做了多年代购的小雪在韩国乐天免税店采购时,接到了乐天新闻部的采访邀请,他们迫切想知道,为什么来乐天的中国代购比疫情前少了那么多。“我6月去乐天,还看到热门品牌基本都有人在排队,7月就只有三四个品牌有人在排队了”,小雪也不理解为什么来韩国的中国代购突然少了这么多,但她知道,如今的代购行业�

  • 华为鸿蒙用户数已超7亿 鸿蒙4.0已升级设备数超过6000万

    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于9月25日下午14时30分举行。华为方面表示,鸿蒙系统4.0一个月内,用户已超过6000万户。另外从9月开始,华为还将逐步对智能手表、智慧屏、路由器等多款产品,进行鸿蒙4.0适配更新。

  • 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 HarmonyOS4升级用户已超6000万

    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发布会期间,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分享了HarmonyOS的最新进展:HarmonyOS4发布后,短短一个多月升级用户已经超过6千万,成为史上升级速度最快的HarmonyOS版本。以开放互信、合作共赢为初心的鸿蒙生态,将携手开发者和伙伴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使用体验,在此过程中,伙伴和开�

  • 在百度,“手把手”教600万创作者内容变现

    “在百度如何实现高效的商业变现?““如何开通百享计划?”“粉丝多收入少怎么办?”百家号“宝藏变现指南”直播间里,不断有人抛出问题,百家号变现业务负责人们一边讲解着赚钱干货,一边实时解答评论区创作者的疑问。这是百度百家号与新榜共同发起的“宝藏变现指南”直播周活动,针对正是百家号的创作者们。平台助力创作者,创作者以内容反哺平台,百度正与创作者同舟共济,共建正循环的内容生态,对于内容平台来说,这才是真正的长期主义。

  • 《封神》播热搜第一!导演乌尔善感谢6000万观众 友期待第二部

    今日下午16:00,《封神第一部》正式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视频平台上线,上线不久,封神网播”话题很快就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引起热议。值得一提的是,今天0点,《封神第一部》累计观影人次达到6000万,导演乌尔善发文感谢了6000万观众。本片取材于明代小说《封神演义》和宋元话本《武王伐纣平话》,并对情节和人物做了改编和创新。

  • 华为Mate 60正加班加点生产!鸿蒙4升级设备数达6000万

    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于今日正式召开,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亲自出席并发表演讲。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华为Mate60系列,该系列自开启先锋计划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正紧急增产处理。目前HarmonyOS4已升级到6000万台设备,每天新用户增加量高达120万。

  • 魅族21系列现身数据库:提供多达5种型号

    魅族有5款新机现身GSMAIMEI数据库中,代表了魅族21和魅族21Pro两款型号,分别为M481Q、M481S、M461Q、M461H、M461S。在这5款机型中,已知三款机型为国行系列,剩余两款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为其他型号或者是海外版本。魅族21系列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与我们见面,敬请期待。

  • 月薪6000小伙为见女主播打赏9000 因挪用公司公款被判14年

    一个月薪仅为6000元的小伙刘明胜,因痴迷于女主播K宝的直播间,竟然动用公司的公款打赏女主播达1.2亿的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刘明胜为了追求刺激和与K宝见面,频繁地挪用公司资金,最终导致公司账目巨额亏空,但大部分资金经司法机关追回。公安机关追回了大部分被挪用的资金,刘明胜被判有期徒刑十四年,罚金50万元,并责令退赔被害公司尚未追缴的款项。

  • 牌面!余承东宣布华为穿戴登陆迪拜地标6000平米大牌

    在前不久举行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推出了华为WatchGT4系列智能手表、华为FreeBudsPro3等穿戴新品。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我们带来了多款融合创新科技与时尚美学的旗舰新品。华为WATCHGT4系列还业界首发女性周期智能预测功能,可智能预测女性用户生理期及易孕区间,同时还

  • Apple Watch今年出货量预计将下滑近15% 降至3600万~3800万

    在9月13日凌晨1点开始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AppleWatchSeries9和AppleWatchUltra2,与iPhone15系列同在9月22日开始发货。虽然苹果公司在秋季推出了两款新的AppleWatch,但在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仍不理想的情况下,这两款新品大概率也无力扭转AppleWatch销量下滑的势头,长期关注苹果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已预计今年的出货量将会大幅下滑。作为苹果的硬件产品线之一,AppleWatch在营收中所占的份额虽然远低于iPhone,苹果在财报中也未将AppleWatch的营收列出,是归到了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业务中,但出货量大幅下滑是会影响到这一产品线的营收,在一定程度上也将波及苹果整体的营收和利润状况。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