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Siri最新资讯  > 正文

Siri联合创始人从苹果离职 未来或将再创业

2011-10-24 15: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4日报道:据外媒报道,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语音控制功能Siri的创建者之一兼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格·奇特劳斯(Dag Kittlaus)日前已从苹果公司离职。消息人士称其离职的原因有几个,包括Kittlaus的家庭目前远在芝加哥、希望能够更多地安排时间、对实践新的创业理念感兴趣等。

自从苹果公司于2010年4月收购了Siri公司后,从2007年开始担任Siri公司CEO的Kittlaus便随之加盟苹果,并负责领导了语音识别系统研发方面的工作,在此之前,出生于挪威的Kittlaus是居住在斯坦福研究院的一位企业家,还曾在摩托罗拉公司工作。

自从苹果iPhone 4S推出以后,Siri这项革命性的功能便迅速成为了全球果粉关注的焦点,Siri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读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语音设置闹钟等。Siri可以支持自然语言输入,并且可以调用系统自带的天气预报、日程安排、搜索资料等应用,还能够不断学习新的声音和语调,提供对话式的应答。

据消息人士称,Kittlaus此次离开苹果公司,双方表现都很友善,而Siri的其余关键高管将继续留在苹果公司。对此苹果方面尚未予以置评。(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