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央视主持马洪涛开场(图)

2011-10-24 11: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10月24日报道:2011年10月24日,“2011中国互联网无线化峰会暨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在杭州海外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计算主办,云集全球互联网企业领袖、行业观察家与活动家、知名投资人、云计算技术达人等各路精英,共同探讨云计算及互联网无线化的新未来。

今天的主持是央视财经主持马洪涛,继7月份在云OS发布会上为阿里云揭幕首款重量级产品后,再一次与技术宅朋友们见面!

央视财经主持马洪涛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主持人马宏涛,很高兴为大家主持全天的中国互联网无线化阿里云开发者大会,这个大会是今年三月份王坚博士跟大家发出的约定,很高兴大家如约来到杭州,在金秋十月讨论中国互联网发生的剧变。我想每次参加阿里巴巴的大会都有超高的人气,今天也不例外,有很多人站在那里。我想这样超高的人气,源自于阿里巴巴这些年来对于草根的尊重,我想首先代表我们的主办方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现在的中国互联网很容易让人想起九十年代好莱坞拍的一部电影,是中国的成语《壮志凌云》,的确这是一个“云”的时代,前几年的时候,大家还是在讨论云,而在今年,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中国的各大互联网企业,在云的领域开展了一场你追我赶的追逐,大家对于云的理解不同,对云的重点不同,可以感觉到各个互联网公司完全不同。有像苹果公司搭建的网上超市,还有利用在行业的优势做一些行业云的突破。还有一些数据中心,阿里云是在两年之内,今年的夏天,阿里就发布了自己的云OAS系统,我记住了王坚博士对于云的理解,手机上网更是王坚博士提出了“互联网上手机”,这似乎是一个文字游戏,其实也是阿里云对云时代的不同理解。我想在某一个方面,阿里绝对是占了先机,就是40年前,阿里巴巴的掌门人在自己的名字上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天叫做“开发者大会”,中国众多的互联网企业在云这场角逐当中,阿里提出了云的概念,源自于对于市场的尊重,对社会的尊重。今天的大会上,会分享到阿里云专门为开发者设计的专场。今天的主会场叫做“中国互联网无线化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今天下午还有几个分会场,云计算开发者专场,无线开发者专场,社区与云计算专场。这些不同的转专场是根据大家不同的需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偏好去选择自己的专场,相信大家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接下来以热烈的掌声有请我们大会的发起者,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架构师,王坚博士,来分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