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惊爆内幕 原来全世界的山寨企业叫Microsoft

2011-04-20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0日讯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的回忆录《idea man》昨日已经上架,在这本书上保罗描述了他的微软的时候所做的一些事情,他和比尔盖茨的关系还有他对未来科技的一些看法预测。

文章有一段提到了了微软的劲敌谷歌和这家搜索巨头的高速增长。保罗说当时微软并没有准备好进入搜索市场。

在书中的被保罗多次提到的是在90年代中期,微软的策略就是快速复制别人的模式。

当时Steve Ballmer在微软的一次会议上确定了山寨的出策略,他说:“竞争是存在的,但打败竞争对手的唯一原因就是学习他们模仿他们,他们做什么我们跟着做什么,把他们所有好的想法弄过来为我们所用。”

但是对于他们后来最大的竞争对手谷歌他们却没有早早的发现并复制他们的模式以致造成谷歌成为硅谷的另一个巨头。

保罗说在谷歌成为巨头之前他曾多次建议比尔盖茨关注谷歌并复制他们的模式甚至直接买下谷歌。但当时比尔盖茨似乎看不起这个当时还不起眼的竞争对手,他说:“六个月,只要六个月我们就能超过他们。”

编译:CHINAZ.COM tian

原文:www.huffingtonpost.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