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浪网最新资讯  > 正文

侯小强近乡思怯 称三年来从未踏上新浪的大门

2011-04-19 15:42 · 稿源:站长之家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微博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9日报道:今日下午,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在微博回忆三年前决定离开新浪的情景。他说,离开时曹国伟曾对他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某种程度上你(侯小强)救了新浪”。侯小强认为,这是曹国伟对他的溢美,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年,但三年来他从未踏上新浪的门,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近乡思怯。

侯小强回忆说,三年前决定离开新浪时,曹国伟说他(侯小强)某种程度上救了新浪,这是曹国伟对他的过分赞美。这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年,但三年来他从未踏上新浪的门。重提是因为想和大家确认,学会赞美是多么的重要,它对人影响至深。侯小强透露,陈彤在内部开会时讲,侯小强的忙能帮一定要帮。

侯小强说,很多人羡慕他有无数朋友,但他的经验就是和朋友打交道不妨学会付出和吃亏。后来他发现,他得到的远远超过他付出的。其实,天下道理大概就是如此。

很多人管理喜欢用化疗,即通过杀死坏细胞的同时把积极性,创新力等都杀死,而且以此为乐,简直是职场上最大的南辕北辙。

“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侯小强希望自己做这样的一个CEO。意思是只需要做两件事,其一,选好人;其二,订好目标。其他时候就是多搞培训,与大家一起成长;在他做的好的时候给他鼓掌;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资源;在他做错的时候和他一起承担改善;需要自己冲到前就义无反顾;实在不得已,再骂他,这是下下策。

侯小强曾担任新浪网副总编辑,为新浪博客的勃兴做出里程碑式的贡献。2008年7月4日,侯小强从新浪离职加盟盛大,担任盛大文学首席执行官。而他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让中国三十个省作协主席,在网上进行在线小说PK,开创了传统作家与网络的有效对接。

针对盗版问题,侯小强多次叫板国内搜索巨头百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