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Web服务器最新资讯  > 正文

轻量级Web服务器Nginx正式发布1.0.0稳定版本

2011-04-13 15: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3日报道:来自Nginx 官方网站的消息,轻量级Web服务器Nginx 昨日已正式发布 1.0.0 稳定版本。目前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已经部署了Nginx,如新浪、网易、腾讯等;国内几个重要的视频分享网站也部署了Nginx,如六房间、酷6 等。 新近发现Nginx 技术在国内日趋火热,越来越多的网站开始部署Nginx。

nginx最初的开发始于九年前,在2004年10月4日发布了 Nginx 0.1.0 第一个Nginx 的版本。经过几年的发展,nginx已经在全球的超过2300多万台主机名上使用,占有了7.50%的比例,在全球前100万的网站中占据6.52%的比例。此外,俄罗斯46.9% 的名站在使用Nginx。

(1995-2011年web服务器市场份额数据统计)

Nginx 1.0.0下载地址

linux: https://nginx.org/download/nginx-1.0.0.tar.gz

windows: https://nginx.org/download/nginx-1.0.0.zip

相关介绍:Nginx (“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 HTTP 和 反向代理 服务器,也是一个 IMAP/POP3/SMTP 代理服务器 。Nginx 是由 Igor Sysoev 为俄罗斯访问量第二的Rambler.ru 站点开发的,它已经在该站点运行超过四年多了。Nginx 特点是占有内存少,高并发形态下的表现也相当优秀。Igor 将源代码以类BSD许可证的形式发布。自Nginx 发布四年来,Nginx 已经因为它的稳定性、丰富的功能集、 示例配置文件和低系统资源的消耗而闻名了。

对web服务器感兴趣的,编辑推荐阅读:Linux、Apache和Nginx之间的“三角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