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唐骏最新资讯  > 正文

唐骏做客微访谈:我为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打工

2011-03-10 23:13 · 稿源:站长之家

提问:我想问一下唐老师,如果对于自己的选择不够果断怎么办,我选择这个,会坚持,但是还是有一点点会担心对另一个不死心

唐骏:人生的选择没有那么重要的,关键是选择了以后怎么做才是更加重要的。

提问:完全没经验的女生想开家店,须注意哪些问题呢?要做哪些准备?

唐骏:你要注意的事就太多了:周围人的人流,购买力,价格定位,周围店铺的情况,你的优势等等。

提问:如果提高自信度,刚从事招商销售总是让领导觉得我自信心不足,怎么办呢?

唐骏:提高自信需要经历,但是快速方法有很多,比如说,你天天回家向你的家人发表演讲,每天一次15分钟,你试一下。..

提问:明明是挺喜欢自己的工作但是总是做不好,被领导批评后更加做不好,对工作上不自信,该怎么做…?

唐骏:那就多问别人,多问领导怎么才能做好,没有人会讨厌虚心请教的人的,而且每个人都会有种满足感,被问的人

提问:跨国公司的高层人事变动是否总是会带来公司政策的不断震荡,在基层的员工应该如何适应并保持自己的定位呢?

唐骏:这时跨国公司的常态,作为基层员工,就是做好自己,不管别人怎样

提问:还是没有回复,我问一个自己的问题吧~~ 哈哈,想请问唐骏先生,大学里面很迷茫怎么办?

唐骏:你没有目标和追求要么你的目标和梦想太遥远,一定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短期的目标和追求。这样你就不会迷茫了,因为你知道每天要做什么,而且你会发现离自己的目标更加近了。

提问:唐总你好,在企业中一直兢兢业业,但始终看不到自己未来的希望在哪里,该怎么办?怎么做才能脱颖而出?

唐骏:只是时间问题,当然也要学会沟通,沟通很重要,你可以找你领导,向他/她请教怎样才能做的更好。

提问:有个人对你爱理不理,你该怎么办?

唐骏:你多主动点,久了他就会了

提问:唐老师您好!我现在是在读硕士,学的专业不好找工作并且也不是我喜欢的,我一直想对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可这么多年书读下来我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我已经想了好几年了,还是很迷茫,特请教!

唐骏:到一份自己学的专业对口的工作固然很好,但是你会发现,其实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还是你未来的学习能力和动力。做什么没有那么重要,怎么做才是更重要的。

提问:唐老师您好,我因为高考失利,现在一所一专院校学习,我渴望成为一名翻译,但很多时候却感觉太迷惘,起点这么低,会成功吗?

唐骏:告诉你我们中国现在的外交部杨部长就是翻译出身,是老布什家的家庭翻译,72年老布什做美国驻华代表的时候(还没有建交),女孩觉得没有前途吗?

提问:工作需要经常换吗?好多人都是工作一两年就想换,你会怎么认为呢?

唐骏:初入职场,最好不要勤换工作,因为外面公司对新人都有个接受的过程。

提问:唐总您好,又来提问了。我现场听过您的三场讲座,您讲座非常有风格和煽动力,所以还想能再有机会聆听,请问您最近还有意愿参加校园讲座吗?我现在在上海交大创业学院班委,在此算是简单的邀请吧~~

唐骏:谢谢你听了那么多次,我都不好意思了,因为肯定有重复的部分。..谢谢邀请,我很喜欢学生,特别怀念我的大学时光,那叫个“纯”呐。

提问:你好,我现在很纠结,想创业又怕承受不了失败,请给个建议好吗?

唐骏:那就说明你还没有准备好,包括心理上的准备,那就要等你准备好了才可以创业。.

提问:请给我把把关,现在养猪的市场前景怎么样?

唐骏:如果你能做到规模化养猪,又有资金支撑,不会亏的肯定,但是利润空间是可以计算的范围,没有太多的额外想象空间。

提问:您认为推迟企业职工的退休年龄会不会造成年轻人的就业困难?

唐骏:应该说是给了接近退休年龄的人更多的机会,但是也不会让年轻人失去机会,就像中国13人口没有比其他国家机会少一样。

提问:您能将快速学习说具体点吗?

唐骏:快速学习能力是一种习惯,我们中国的教育制度是4个月学一本书,是讲究精,但是社会实际需求是4天学一本书。学到精化部分,这种能力需要培养,不是与生俱来的。

提问:好的创业项目,想法不敢告诉别人,怕被窃取怎么办!

唐骏:如果是一个真正的好项目,有你的核心竞争力,你就不用担心,因为你最终还是会登场的。

提问:不靠金钱不靠关系,成功的Key是什么?

唐骏:还是靠自己,自己的什么?勤奋,良好的性格。

提问:嘿嘿,想问唐总,你怎么看待“富二代”和“官二代”的先天条件比“穷二代”好很多呢?(同学正在我旁边看着呢,回复我一个吧~~)

唐骏:他们确实在很多方面比“穷二代”有很多有资源,条件和机遇,起跑线不一样,但是记住,人生是长跑,不是一百米,是一百米我们肯定没有机会,但是长跑就不一样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