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唐骏最新资讯  > 正文

唐骏做客微访谈:我为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打工

2011-03-10 23:13 · 稿源:站长之家

提问:我打算明年毕业后去日本留学,已经在准备了,其实我这样的人生规划有些仿照您的意思。您觉得在日本最让您印象深刻的是什么?谢谢。

唐骏:我还是很喜欢日本,日本的五年让我学到了很多,勤奋就是在日本学到的。我们去国外要抱着学习的心态,不是去挑剔别人,这样才能学好。日本人的敬业,礼貌让我受益匪浅。

提问:打工的时候很想快点下班、也一直想着外面、该怎么办?

唐骏:这样你打工也打不好,外面就更做不好,调整好心态

提问:能谈下你对大学爱情的看法吗?

唐骏:大学时代有段情感会很美,那是青春时代的写真。

提问:不知道您的孩子都在国内读书吗?您和您夫人在教育孩子方面最注重的是什么方面的培养?

唐骏:他们都在国内读书,女儿是我的宝贝,儿子是她的宝贝,不过我对女儿很疼爱,对儿子还是要严格一点。

提问:有时觉得自己挺矛盾的,喜欢感性的东西,却来学了个工科的专业,于是乎,无尽的纠结中·····所以,唐老师,我想问您,在您的人生中,也有类似内心特别矛盾的时期吗?如果有,您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唐骏:我也是理工科的,没有人说理工科的人就不能感性。更本不需要纠结的。

提问:钱是永远赚不完的。你面对财富有着什么样的观点?

唐骏:财富是成功的一种体现,但不是全部。

提问:工作中遇到不负责任的领导如何处理?比如我科室领导不想干,但是往往会连累到我。上面的领导也会认为我工作能力不行。

唐骏:只要你做好你自己,最终你还是会得到认可的,要学会吃亏,在职场。因为领导总有机会认可你的。

提问:怎样改变执行力的问题,我们这些大学生总喜欢找借口,怎样可以改善?

唐骏:执行力的根本基点:纪律,速度,细节,靠的还是勤奋。

提问:您的幸福感来自哪里?

唐骏:要学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感,我的幸福感来自于工作,家庭,朋友,业余生活,很多很多,要努力找到你自己的。

提问:工作上,总是不满足自己的现状,要怎样调整?

唐骏:不满足现在的前提是喜欢现在,这样的你就是有追求了。如果你不喜欢现在,说明你心态有调整,努力让自己喜欢周围,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变化了。

提问:要是遇到困难,你是怎么面对的呢??还有你要给现在的学生送上哪些话呢?因为我现在就是个学医的学生。

唐骏:困难不可怕,怕的是你不面对它,不去改变它。努力改变自己,困难就会离你而去。

提问:当想要放弃的时候,你会说什么话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唐骏:也许明天又会不一样了,再努力一次。

提问:唐总您好,我是上海交大的学生,还曾经找过您在《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书上签名留念,也一直默默地关注您。您刚刚回答对年轻人,知识比经验重要,那么我想问您一下出国留学的必要性?最好去哪个国家呢?多久合适呢?

唐骏:海外的学习经历肯定对你的人生会产生影响,无论你是就业还是创业,特别是去外企。但是不一定一定要出国学习,因为全球一体化了。如果要出国,我觉得还是美国,因为那里让你接触全世界的人。

提问:请问您对大学生热衷于英语考级有什么看法?将绝大部分学习时间花在英语上而忽略了专业课的现象是否正常,健康?这种显现对大学生来说是不是本末倒置

唐骏:我觉得语言知识一个工具,过分把精力放在语言上不值得,除非你通过语言来改变你的现状,比如出国留学靠T/G等

提问:现在是信息时代,而且21世纪又是创业家的天堂,您是如何评价个人创业的?您认为个人创业得具备什么条件?

唐骏:我鼓励创业,但是反对盲目创业,时机成熟了什么时候都不晚,想好要做什么或者不知道怎么做的创业机会很少成功的。

提问:我现在在图书馆看书,我对面坐了一位我很钟意的女生。请问老师,我该怎样去搭讪她?我就听您的,呵呵,没准您能帮我们了却一段姻缘呢?

唐骏:那就直接告诉他你很喜欢他,非常希望能认识她,不然会后悔。

提问:请问唐总,您觉得胆量重要吗?

唐骏:胆量重要的,当然是在合理范围内的胆量,有胆量的人的成功概率相对比较大,我说的是合理范围内的。要培养自己的胆量。

提问:我现在处于一个很失挫的境地,老师说考不上个好大学就完了一切努力白费。可是我真的没有办法考那么好我总是失败,难道我的人生真的就完了吗?

唐骏:老师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激励你,他的激励方式没有错。但是结果肯定不是他说的那样,大学只是人生中很小的一段,未来的道路还是要靠自己去走。一切都可以的。

提问: 唐骏你好,有时候老感觉在一个公司待久了会比较枯燥,没有了上进心,没有了激情。请问,我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呢,谢谢。

唐骏:我在微软工作的十年,只要自己不断改变自己,做不同的事,就不会粗燥的,关键还是你自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